开来投资:11月13日市场消息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9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11月13日市场消息快评

  今日热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11 月10

  日由欧洲央行(ECB)在法兰克福主办的第四届央行会议上表示,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增长率约在10%,今年第一季达到11.3%。所以应当为经济降温,现在经济增长率过高。

  证券通显示:周小川此番表态,实际上为央行此前在汇率、利率、准备金率三大工具上的择机使用提供了解释。我们相信,人民币目前这种稳步小幅升值的趋势是政府高层所乐见的,这使得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中国出口部门在升值的大背景下有一些喘息的机会,也使得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有着较为宽松的环境。04年以来中央采取了给经济降温的措施,效果不能说很理想。但政策含义却很明确,即中国经济需要一种更为均衡、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很大程度上与美国的资产价格高涨、消费需求旺盛是一回事,因此,美国经济的减速不可避免会对中国产生负面影响。控制投资、经济减速是目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而如何使中国的增长脱离美国而获得来自内需的支持,也是同样重要的课题,这应当是今后宏观政策的新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