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市场迈入大盘篮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51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市场迈入大盘篮筹时代

  报告整理:开来投资

  11月7日,上证综指创出近5年来的新高,同时市场的结构出现了深刻的变化,结构化、机构化、国际化特征开始显著。上证综指之所以能够创出近5年来的新高,最首要的理由是上市公司的06年业绩将大幅上涨30%;最直接的理由,就是市场的新增力量开始向机构倾斜,那些估值水平非常低,并且行业增长稳定的股票就显得非常有吸引力;最后是,来自市场心理因素,市场普遍预期,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大盘权重股会成为稀缺资源,加大了现阶段对这些大盘篮筹股的需求。

  通过对占总市值64.9%的银行、黑色金属、公用事业、石化、煤炭、交通运输行业的分析,来自行业基本面方面的机会已经在减弱,而更多的是新增资金对低估值行业的配置因素。预计随着在钢铁、电力、煤炭、高速、港口、海运等行业的轮动,上证综指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大盘篮筹快速上涨,市场也开始积累新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