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黄金周结束机票价格猛跌 京飞沪最低28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0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报道 春节7天长假结束,立即引发了机票价格的大幅下调。记者昨天从机票代理处了解到,春节期间热门的东北、西北航线票价已经大幅跳水,一些商务航线的票价也持续走低,北京飞上海最低只要280元。

  节前,受返乡人多的影响,北京至东北的航线,机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西北航线由于铁路运力不足、路程远的原因,机票价格始终居高不下。

  但从昨天开始,这两条航线机票价格已经大幅降低。记者查询到,从7日开始,北京至哈尔滨的机票最低折扣为3折290元。而北京至长春的票价基本在4折380元左右。而北京到重庆最低折扣为4折620元,海航的特价舱只需470元。

  中南航线是今年春运的又一热门航线。但从7日开始,北京至郑州航线最低折扣为4折280元,国航的特价舱只需210元。

  西南、华南属于传统的旅游航线,春节期间虽然还没有像西北、东北航线那样一票难求,但是由于春节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导致机票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记者昨天查询到,8日,北京至桂林的机票最低折扣为4折720元。北京至昆明5折910元。

  北京飞上海、深圳等一直是热门的商务航线,春节期间就比较冷,票价一直保持在三四折左右。节后,这些商务航线的机票价格仍然持续走低。记者查询到,2月10日,北京飞广州的机票,最低折扣为3折680元。而机票价格最为优惠的是北京至上海航线,从7日到10日,北京飞上海的机票最低为280元,且票源充足。北京至深圳航线的票价基本保持在5.5折96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