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一个鞭炮摊位能赚好几万 销售好跟地理位置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11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玉慧 报道 今年春节烟花爆竹的旺销让合法销售点的摊主们喜笑颜开。昨天,记者探访了京城十几个花炮销售点发现,虽然摊主们不愿透露自己的确切销售情况,但大部分摊主还是表示“肯定不会赔”,而且“至少能赚几万元钱”。

  除夕鞭炮好卖 初一礼花吃香

  丰台东高地一烟花爆竹销售点,烟花爆竹几乎销售一空,只剩下四个品种,让许多前来挑选的顾客失望而归。

  “这都是存货了,不敢再进太多的货,要是到十五卖不完就都砸手里了。”据这位摊主介绍,除夕那天,鞭炮和烟花特别好卖,尤其是1000头和2000头的鞭炮都断货了,“初一到现在,买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每天最少也能卖出上千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个摊位,摊主们表示“总的来说鞭炮比烟花畅销”。在旧宫一个花炮销售点,大约二十分钟,摊主就卖出去二百元左右的花炮。

  “今天卖得不好,还不到1000元钱。”据这位摊主介绍,花炮销售最好的时间是除夕、“破五”和十五三个“旺日”,而一过“破五”,随后的几天里一直到十五前销售都不会出现大的高峰。“我现在就盼着十五能多卖出去点儿,要不肯定得剩。”

  除夕一天卖3万元

  旧宫一摊主说,他的摊点申请下来,包括申请费、买花炮的成本和租房子的成本加起来花了近10万元,“除夕那天卖了3万元左右,初一至初五平均每天卖1万多元钱,到现在估计刚刚把本儿赚回来。”

  其实花炮销售的好坏也跟地理位置有关,有的在路边卖得就好一些,但稍微偏僻一点的可能就不太好。

  而在东高地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摊主则表示,他们是按照5万元的套餐申请的,所有的烟花爆竹都由烟花公司统一配送,虽然品种比较少,但卖得还算不错。他预计春节期间他的摊位至少能赚好几万。当记者问其具体赢利数目时,这位摊主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品种少 货源吃紧

  “关键是品种太少,卖得好的烟花爆竹一般货源不是很充足。”一位销售商抱怨,由于统一配送,品种数量都有一定限制,一些销售比较好的品种却迟迟不能到货,耽误了商机。

  丰台南苑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在销售之前,他们都经过安监部门的培训和考核,并统一着装上岗。“光申请就得80个工作日,太麻烦了。”在采访中,很多摊主都表示由于配送货源吃紧,使许多顾客失望而归。

  “我们始终按照规定销售,希望有关部门明年准备产品的时候多引进一些新的品种,满足各个年龄层的需要。”丰台的一位摊主说。

  货卖完摊点关门

  朝阳区的红庙和甜水园花炮销售点已关门,据红庙社区的一位居民介绍,除夕下午红庙花炮销售点的花炮就已经卖完,“那儿卖得太火了,除夕下午我去买时就已经没货了,后来从初一到现在就一直没开门。”

  家住甜水园的张女士说,她在初七下午还到该社区的花炮销售点买炮,没想到初八就关门了。而在团结湖一花炮销售点,摊主表示,自从过完除夕,花炮的销售就一直不是很好,“现在这些礼花的价格都降低了,原来卖120元的礼花现在只卖92元,现在这些货也就等着十五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