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沈阳人过年下馆子吃掉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原家强) 沈阳人春节期间“下馆子”吃掉了3亿,相当于平均每人花费41元。

  春节黄金周期间,商业局根据对沈阳10家重点餐饮企业的跟踪调查显示,营业收入172.8万元,同比增长17%%。据商业局相关部门估算,春节期间全市餐饮业营业额突破3亿元,相当于人均“下馆子”花掉41.66元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更多的餐饮企业改变以往春节闭门歇业的习惯,纷纷加入到了春节市场的竞争行列。特色店、品牌店以其独特的口味和多样的服务项目,在今年春节期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春节期间营业收入比同期增加二至五成。

  据调查,普通的年夜饭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中高档餐馆以500~800元的价格为主打,300元左右价格的年夜饭受到了一些中低收入家庭的普遍欢迎。另外,很多沈阳餐饮企业推出家宴成品或半成品外卖服务,价格仅在200~300元。

  商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订厨上门服务也受到一些家庭的欢迎,共组织上门

厨师服务100多人次,到家庭现场制作达45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