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中韩泡菜贸易摩擦 > 正文
 

市场未现韩国虫卵泡菜 顾客表示近期仍不会选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49 竞报

  本报记者 张伟涛 实习记者 王玉慧 报道 “超市里真正从韩国进口的泡菜和辣酱产品种类很少,大部分都是由国内厂家生产。”双井家乐福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排查,只有一种从韩国进口的辣酱,没有发现被质检总局通报的10种韩国食品。但在记者采访时,多位顾客都表示近期不会选购此类产品。

  市场多为国内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和韩国料理店,都被告知没有质检总局通报的10种产品。在双井家乐福超市,标注韩国泡菜的大都由山东青岛和北京昌平沙河生产。在进口产品专卖的货架上,记者发现有中文标识为“太阳草”品牌的四种韩国辣酱。一位负责人说,早上知道质检总局的通知后,超市马上对此类产品进行了清查,没有发现10种有寄生虫卵的产品,真正从韩国进口的也只有这一个品种。

  现代城附近的韩晶宫料理店负责人表示,店里做烤肉用的辣酱都来自国内,“我们一直用的是青岛产的‘户户’牌,要都从国外进口,那成本得多高。”

  市民不再购买韩国辣酱

  “辣酱里有寄生虫卵?那我可不敢买了!”昨天下午,正在选购辣酱的王先生听记者提起此事,马上放下手中的辣酱,“不管是不是这个品牌,还是小心为好。”

  在现代城附近工作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单位附近有多家韩国料理店,自己和同事也会去吃烧烤,但发生这件事后,以后还真得考虑一下了。

  链接:

中韩“泡菜”风波

  9月25日,韩国一份报告声称,中国几个品牌的泡菜含铅量超标,最高达到韩国产泡菜的5倍,随即,韩国民众和餐饮业普遍认为中国泡菜有害人体健康,有人开始停止食用中国泡菜。

  10月21日,韩国政府宣布在对16种中国泡菜收集检查后,从9种中国泡菜中查出蛔虫蛆虫等寄生虫卵。要求对所有中国产泡菜采取保留通关措施,在进行寄生虫检查确认为安全无异物的产品才可通关放行。

  10月31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公告,声明从韩国生产的中加吉等5个品牌的泡菜、太阳草等2个品牌的辣椒酱和清净园1个品牌的烤肉酱产品中检出寄生虫卵。要求从即日起,停止对此品牌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对已入境的不合格产品强制性召回并做销毁处理。

新浪财经小调查


1.您在选择泡菜类食品时,一般选择的是

韩国泡菜
国产泡菜
不太注意产地
2.知道韩国泡菜存在质量问题后,您是否还会购买韩国泡菜


不会
3.“泡菜问题”是否会影响您对韩国其他食品的购买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