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宁波:羊绒衫论斤卖惹出特殊消费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8日专电 (古红盾 李安) 近日,素有“软黄金”之称的羊绒,在浙江省宁波市居然也像卖菜一样按斤出售,不过这种新的销售方式在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出现了新问题。

  据了解,那家论斤卖羊绒的商店主要销售各式羊毛衫、羊绒衫等产品,其基本的销售方式是:纯羊绒衫每斤880元,也即每克1.76元,消费者可以事先根据自身身材来该店量身预
订,支付部分定金,然后由店方委托厂方定制,最终与消费者根据称量情况确定价格。

  然而,这种新出现的销售方式却引来了一起特殊的消费纠纷。据工商人员介绍,一位姓周的男士在这家店里一连订购了两件羊绒衫并支付了600元的押金。之后,根据商店方面提供的数据,两件共790余克,周为此共付款约1400元。可是没多久,周身穿新买的羊绒衫到单位后,一时兴起用实验室内的计量器称了一下羊绒衫,结果发现竟比店方所标分量少了24克。随后又将家中那件未穿过的羊绒衫取来进行称量,最终结果是,两件羊绒衫实际称量比店方所说的少了48克!最后经调解,周最终获赔150元。

  羊绒衫到底为何会缺斤短量呢?经营者的解释是,周的那两件羊绒衫当初是在厂里称分量的,当时可能是刚刚熨烫完毕,羊绒衫上含水量较高,而消费者自己称量时,则已经较干燥了,因此引发称量差异。

  对此,“12315”的工作人员认为,经营者方面的这一解释也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但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则同时也说明羊绒衫论斤卖这一方式存在缺陷:既然连称量都随时可能发生变化,那么,买卖双方究竟该如何确定价格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