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内首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发布 北京排行第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杜丁) 昨天,在2005年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由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完成的“2005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正式发布,北京排名第4。

  据了解,排行榜从“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12个方面分别考察中国GDP排名前100位城市的情况,最终结合各城市客观条件和网民认同度、满意度进行综合评定。

  在客观评价部分,北京居民的生命健康位列100个城市的第一,是所有城市中最好的。这反映出北京医疗水平比较高,居民营养状况良好,生活质量改善明显,其中最核心的是,居民的平均寿命最长。

  据中国城市

生活质量研究课题组组长、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介绍,生活质量是城市价值的核心,城市生活质量的高低是衡量城市价值是否最大化的重要标志。一个城市有没有价值,不仅要看这个城市能否创造更强大的经济实力,更重要的要看这个城市能否更高地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以及为它的居住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

  1. 深圳

  2.

东莞

  3. 上海

  4. 北京

  5. 杭州

  6. 珠海

  7. 宁波

  8. 苏州

  9. 广州

  10.厦门

  未来城市发展十大愿景

  平价医疗

  社会保障全覆盖

  诚信

  迁徙自由

  扩大中等收入者

  阳光政府

  绿色生态

  节水节能节约

  宽容社会

  防艾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