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新秀水明起降租30%招商 700摊位向社会招商5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01 北京娱乐信报

  从明天起,新秀水市场月租金平均下调30%,第二次向社会招商。昨天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还有700个摊位将向社会招商5天。

  老秀水商户享优惠政策

  2004年11月24日,新秀水市场对原秀水市场商户进行了预招。但全国商户闻风而动,
纷纷赶到招商处要求入市。为配合政府解决老秀水商户的入市,2004年11月28日新秀水暂停招商。

  据新秀水市场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季卫介绍,第一期入驻的社会商户所缴纳的资金包括三部分:5万元的入场费、10万元的经营保证金(可退)、两年的租金。由于楼层不同,每个摊位的租金也不同。据介绍,地下一层每月的租金均价在1万多元;一层的摊位月租金均价为2万元左右;二层为1.5万元左右;三层为7000元至1万多元;四层为5000多元。而开发商对老秀水商户推出的优惠政策为“免去5万元的进场费、一年的物业管理费;租金可一年一付,还对大部分摊位月租金优惠50%”。

  社会商户要求平等入市

  为此,先期入市的社会商户纷纷要求“平等待遇”,未办理入市手续的社会商户也纷纷来人来函要求平等入市。为平衡租金价差,新秀水决定大幅度下调租金,并给予入市商户免一年物业管理费的优惠。

  与此同时,新秀水市场周边商圈也在利用各种措施争夺秀水商户。1月11日,位于西单商圈的北京109百货宣布以低于一般商场租金价位30%的优惠政策吸引秀水商户,并在春节前后两三个月时间内单独辟出楼层供这些商户试卖。对于109百货的举动,季卫表示并不担心。他说,西单商圈重在年轻时尚群体,而“秀水”则重在白领和国外旅游者,消费群体并不相同。而且,“秀水”在国内外都比较知名,已有部分国外商户确认进驻“新秀水”。

  月租金平均下调30%

  据介绍,在2004年12月21日至24日、2005年1月5日至10日两次对老秀水商户优惠招商后,目前只有70多位老秀水商户入驻新秀水市场,占新秀水市场总摊位的5%。加上先期向社会招商的摊位,目前新秀水市场还有700多个摊位对外招商。季卫说,无论是先期入驻的社会商户,还是将要招商的社会商户,月租金都平均下调30%。也就是说,过去一个摊位月租金2万元,现在1.4万元左右就可拿到手。

  本轮招商采取抓阄方式

  据悉,为杜绝炒卖“摊位”现象再次发生,本轮招商将在北京市公证处监督下,采取抓阄方式。商户只需先期缴纳10万元抓阄保证金,即可报名参加抓阄活动。抓阄将严格按照投放摊位数量“一对一”控制人数。抓阄活动结束后,在2005年2月24日前办理合同签订、交款手续。华夏银行将提供六成逐月还款形式的个体商户经营性贷款支持。季卫特别强调,所有“死角”摊位不在此次抓阄范围内,市场现有的所有“金角银街”的好摊位全部投入抓阄。

  新秀水3月初开业

  季卫还透露说,目前新秀水市场摊位招商已完成60%以上,正式开业时间被定在3月初。开业后,新秀水市场将举办一系列的大型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具体活动形式正在加紧策划中。

  信报记者杜丁 务名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秀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