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只有少数老商户抓阄 新秀水招商第一天冷清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7:44 北京娱乐信报

  

只有少数老商户抓阄新秀水招商第一天冷清开场

展厅内的人寥寥无几。信报记者 张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与一个月前新秀水面向社会招商的拥挤场景对比,昨天,对老秀水商户的招商工作在冷清中开场,当天前来咨询的老秀水商户不过50人,最终只有十几个商户现场抓阄。

  第一天

  十几个老秀水商户抓阄

  虽然开发商对老秀水商户开出许多优惠条件,但老秀水商户似乎不太买账。

  昨天12:00,记者来到新秀水市场销售中心。在上千平方米的大厅内,二十几个商户在展厅前议论着新秀水市场的入驻价格。在总服务台前,偶尔有商户办理手续。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老秀水街有摊位的商户如果当天抓阄订摊位的话,将少交两万元的营业保证金,但整个上午办理手续的人并不多。

  据了解,当天前来咨询的老商户不过50人,最终只有十几个商户当场抓阄。

  开发商

  规定时间不办手续就当老商户放弃

  新秀水的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季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有20多位老秀水商户来咨询,但在招商处门口发生打架事件,把商户都吓跑了。下午又陆续来了20多位商户,最终有十几个人抓阄选摊位。“我们感觉有人在阻挠商户入市,所以我们决定商户可以不来现场办理入市手续,只要通过传真把身份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传过来,就可以办理。”

  据了解,目前老秀水的商户有300名左右,尽管招商第一天只有十几位商户办理入市手续,但开发商表示,他们不可能再降低入市条件,如果在规定时间内老秀水商户不入市,他们将权当他们放弃了入市资格。

  商户

  元旦前后会出现狂甩高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老秀水市场时,市场内的人群已经有些拥挤了,有的顾客干脆直接问商家是否甩货。“我就冲着他们甩货来的,不过走了一圈还没买到什么。”齐女士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他们都是看到报纸后来到这里买东西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商户嘴上都说不会甩货,但喊出的底价已有明显下降,平日150元左右的牛仔裤,现在50元就能成交,而羽绒服的价格也有近200元的缩水。

  商户李先生说,“拆迁公告没贴出来,不会大规模甩货,拆迁公告贴出来后,就会大量甩了。明年元旦前后会出现狂甩服装的高潮。”

  顾客

  听说要拆就来转转

  记者在秀水街市场门口看到,虽然人潮涌动,但真正买衣服的并不多,除了来此购物的消费者外,还有一部分人是想在老秀水市场拆除前再走走这条街。“每月都来这儿逛几次,习惯了,这儿快拆迁了,再走走吧。”冯先生告诉记者,像他一样常来这里走走的人也不在少数。

  “今天来的人比以往得多了五成。”秀水街市场办公室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有媒体说要拆除老秀水市场后,就有很多市民来到这里,甚至一些老外都来这儿逛逛。信报记者 杜丁

  实习记者 马子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秀水市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