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8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涨幅继续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史宝华)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月增长12.5%,增速连续两个月放缓,显示居民的消费需求增长乏力。

  统计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50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5%。城市消费品零售额3401亿元,增长13.5%;县及县以下零售额为1640亿元,增长10.5%。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涨幅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7月份的增幅为12.7%,6月份增幅为12.9%。今年一季度增幅为13.7%,上半年放缓至13.2%。

  国家统计局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高级统计师潘建成表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在增长,增幅放缓显示当前居民消费缺少消费热点,消费者对未来消费的预期仍然较高,远期消费需求大于即期消费需求。

  

国际油价的上涨由于未传导到普通的消费品,再加上政府对
成品油
价格的控制,因此,油价上涨对消费需求影响很有限。

  消费需求不振也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是2003年9月以来的最低涨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