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连月饼包装瘦身 价格开始走向平民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8月25日电 (孟楠) 虽然离中秋节尚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各式月饼已经开始“登陆”大连市大小商场。记者调查大连市的月饼市场时,发现月饼确实在走向“平民化”。

  记者在天津街附近一家商场看到,月饼已被安排在较为显眼的区域出售,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各式散装月饼口味一应俱全,而且每公斤价格基本都在10元左右。还有一些月饼
都是“简装版”的,采用透明的塑料纸独立包装,看上去非常精巧,且论块卖,价格也很“平民化”。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一家大型综合超市,卖场里特地空出一块地方,提供给一些厂家搞

月饼展销。这里出售的月饼多为“礼品月饼”,其包装都比较精美,成盒出售,价格在20元至几百元不等。其中最贵的一款月饼售价为499元一盒。

  一位每年都制作月饼并在大连市销售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所销售的月饼,无论价格还是包装都按照国家规定要求有所变化。去年,这家公司出售的月饼价格最高达到999元一盒,里面附有一瓶酒作为礼品。在国家发布相关规定后,他们公司今年的月饼不但不再附送任何礼品,价格也大幅下降。

  对于月饼的“平民化”,不少市民都表示欢迎。“高价月饼根本就没有必要。”在酒店工作的张女士对往年市面上众多的高价月饼颇有微词:“以前的月饼包装得那么精致和华美,实在是浪费,而且还搭售与中秋节和月饼完全不搭边的商品。”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在购买月饼时更加注重的是口感和卫生,“货真价实才最重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