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礼盒可以定制月饼反成搭品 高价月饼曲线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实习记者 杨汛) 7月4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月饼价格、质量、包装以及搭售等行为的公告,旨在规范月饼市场行为,制止天价月饼等不良现象。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月饼使用奢华包装和搭售贵重礼品等情况在市面上已经基本销声匿迹,但面对市场需求的诱惑,京城一些商家纷纷想出了种种暗中操作的办法来实现天价月饼的“曲线”入市。

  天价礼盒可单独订制

  昨天下午,记者在王府井新东安市场地下一层的某家糕点专卖店看到,橱窗内每个月饼礼盒的价格基本都在150元左右。但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定制搭售礼品的月饼礼盒时,销售人员当即拿出一个留有酒瓶空位的大礼盒,表示可以在礼盒中加入名牌红酒或茅台酒。“现在下了通知不让搭售礼品,所以没拿出来卖。”该销售员向记者介绍,几乎每天都有顾客来订做搭售了名酒的月饼礼盒,而像手表、首饰等更加贵重的礼品,一般都是由消费者买了礼盒后再自己加入到礼盒内。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一些更精明的商家则干脆在卖

月饼的柜台边支起了销售名酒、茶叶的摊子,让顾客根据需要“自由组合”。

  月饼反变礼篮搭售品

  按照《公告》中的规定,如果在月饼包装中搭售物品的市场价格明显超过月饼自身价格,专用名称就不应该标示为月饼。但记者采访时发现,尽管带搭售品的天价月饼礼盒几乎绝迹,但反过来用月饼当搭售品的中秋礼篮却成了各酒店的主打。长安街边一家五星级酒店人士告诉记者,该酒店目前除提供188元、388元的盒装月饼外,还销售两款附带月饼的礼篮,价格分别为1388元和1888元。据悉,1888元的礼篮中包括进口水果、进口干红、酒店自制巧克力等9个礼盒,“月饼只是当中的一个礼盒。”同样,在凯莱大酒店也有类似的礼篮提供,销售人员表示,这款将月饼作为搭售品的中秋礼篮,要比同款不带月饼的礼篮好卖许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