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昂贵代价警醒食品企业 生产总监公开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连日来的苏丹红、雀巢奶粉事件,让消费者对中国的食品安全充满了担忧。鉴于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上周六召开了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质监局、药监局以及雀巢、康师傅、蒙牛等十几家知名企业参加的“促进龙头食品企业健康发展高层研讨会”,为食品安全献计献策。

  雀巢公司生产总监顾德在会上公开亮相并道歉:“我们出现对标准的偏离,这是我们
的错误,我们为这个错误道歉,这让我们花了非常昂贵的代价。”他呼吁,建立食品召回制度,使大家知道出现事情的时候要怎么样来做,要走什么样的程序,怎么样处理,这样可以避免好多在社会上造成恐慌的情况,同时避免资源的浪费。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告诉记者,由政府指导和推动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启动,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等机构已经建立。

  中国食协决定在国内龙头食品企业中开展试点工作。第一批是在方便食品行业中选择了四个产品作为试点。这四个产品分别是方便面、方便粉丝、冷冻调理食品和月饼。康师傅公司、光友薯业公司、山东泰祥集团、好利来公司等三十几家龙头食品企业被选定为试点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负责人呼吁,媒体在宣传的时候一定要搞清事实、搞准事实宣传,千万不要根据国外的报道盲目转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