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广州暂停销售碘超标奶粉 雀巢无安抚消费者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最近,雀巢奶粉碘超标问题暴露后,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应。广州万佳、百佳等超市称,他们已收到广州市工商局要求暂停销售雀巢碘超标奶粉及相关产品的通知。

  昨日,记者走访万佳、百佳、家乐福、广百等大超市发现,在奶粉专卖区,幼儿奶粉货架上已不见雀巢金牌成长奶粉的踪影。五羊新城的万佳百货超市一位售货小姐告诉记者,该品牌3+奶粉暂停销售已3天了。据了解,在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被媒体公布的第二天即5月
27日,万佳、百佳、家乐福等超市就已自觉地将雀巢3+金牌成长奶粉下架。

  广州市工商局5月30日已向广州各大超市、百货等零售卖场发出“暂停销售”的通知。该通知书上写着,“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奶粉3+(400G/袋,批次20040921)为碘超标食品,为保护婴幼儿的成长健康,现要求各商场及超市对所经销的食品进行严格排查。”

  昨日,一些超市、百货公司已接到消费者退赔要求。万佳、百佳表示,消费者可凭该公司的购货小票及货品来办理退货。

  据悉,目前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对经销商和消费者却仍然没有拿出任何处理办法。万佳称,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收到雀巢中国公司在5月27日发来的“雀巢金牌成长奶粉3+可以安全食用”的声明,该声明坚称,“我们的产品确实是安全的”,雀巢公司还向经销商们表示,“可以放心销售”。

  据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董健说,对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的处理,由省工商局统一部署。据透露,接下来工商部门将重点抽查雀巢几个品种的奶粉。 

  欧志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