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地质大学学生告雀巢把中国消费者视为二等公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00 新京报

  其父曾在河南起诉雀巢遭驳回,起诉证据仅有各类公开资料,海淀法院尚未立案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来自河南的孙先生父子昨日再次委托律师到海淀法院立案,法院留下材料审查,但没有受理。孙先生父子起诉的对象是近日备受关注的雀巢公司。

  在河南诉状被驳回

  51岁的孙国胜是原洛阳市食品工业科研所研究室主任,据其介绍,他曾以同样理由在河南当地提起诉讼,但被驳回,在上诉同时,孙国胜与其在中国地质大学就读的儿子小孙一道,向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海淀区的超市发超市因销售雀巢奶粉被列为第二被告。

  孙国胜父子的起诉书在一周前曾经向法院递交过,没有得到受理,昨日,将诉讼请求增加至21项,又进行了部分修改后,为其免费代理的律师朱明勇再次向法院递交,但仍未获准立案。

  要求雀巢公开道歉

  在其21项诉讼请求中,包括雀巢公司就其涉案人造婴幼儿奶粉名称标示错误、不依法标注“配方”、“配方粉类”字样和所执行国标误导消费向原告公开道歉;就其涉案人造奶粉实施原料产地地域欺诈剥夺消费者知情权向原告公开道歉;就其生产婴幼儿奶粉实施双重标准歧视中国消费者向原告公开道歉等等。

  孙国胜说,雀巢公司在美国及欧洲销售的婴儿奶粉不含植物油,而涉案“能多健”人造奶粉中却用植物油替代乳脂,生产婴儿食品实施双重标准,实属把中国消费者视为二等公民。

  但孙国胜并未提供太多证据,只有相关国家标准、媒体报道和雀巢公司的宣传。

  雀巢对此尚未表态

  因为尚未立案,雀巢公司目前还没有对此事表态,但去年孙国胜在河南起诉时,该公司公开回应称,“雀巢强力地驳斥这个毫无任何根据、完全不顾事实、恶意的指控,它损害着雀巢的声誉并混淆中国消费者的视听。”

小调查
您原来是否相信雀巢品牌:



您认为婴儿产品是不是更应该有安全保证:



您目前暂时还会不会购买雀巢奶粉:


不好判断

你对雀巢其他产品的态度是:
继续购买
暂时不会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