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不合格奶粉沪上被责令召回 遭药监局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1:3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药监局直斥该公司“将合格与安全混为一谈,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沈玮 每日经济新闻

  一直未对“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表态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责令雀巢公司召回所有不合格奶粉,并指责雀巢公司的自我辩解是“将合格与安全混为一谈,是对消
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据药监局副局长谢敏强介绍,自5月25日浙江省工商局抽检发现雀巢部分奶粉碘超标,上海市药监局立刻对上海市场上销售的雀巢奶粉系列产品进行了抽查,检验结果显示,金牌雀巢成长3+(20050325)中碘含量超出产品外包装标示范围(30-150微克/百克),不符合国家标准,其生产厂家是“中瑞合资双城雀巢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问题批次,和此前浙江质检部门、云南质检部门抽查出的问题批次(分别是20040921、20050120)并不一样,但均为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

  上海药监局食品监察处处长顾振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检测报告出来以后,上海市药监局按照有关程序,约见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警示性谈话,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上述不合格产品,而且对问题奶粉实施召回,不仅包括流通渠道中的,还包括消费者已经购买的。

  雀巢公司承认了销售不合格奶粉的事实。截至6月14日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已经将目前上海市场上的全部“雀巢成长3+奶粉”收回,据初步估计,这批奶粉共有100余箱。

  在上海市药监局和雀巢方面的沟通中,雀巢给出的碘超标原因和以前一样,称是原料奶中碘含量波动造成。

  对此,谢敏强表示,不管怎样,这肯定是一批不合格产品,雀巢方面一直说他们的产品是安全的,这是把合格和安全混为一谈,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而且,回收并不意味着事件就此了结。谢敏强表示,上海药监局已经对雀巢销售不合格奶粉一事立案查处。进入立案程序以后,药监部门将进行调查取证,一旦情况查明,就会依照食品卫生法对雀巢所有在上海市场上的违法所得进行没收,并处该数额1—5倍的罚款。但谢敏强未就具体处罚数额作出估计。

  记者昨日还试图联系雀巢公司新闻发言人孙莉和何彤,但两者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