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重新上架有些难 沃尔玛要重审雀巢检测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40 北京晚报

  消费者对名牌的信心受挫家乐福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昨天下午,雀巢公司的面包车开到超市发,将超市发各店现有的70袋、26听“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全部进行了更换。从昨天开始,家乐福、沃尔玛、超市发等北京各超市、零售店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开始全面更换。

  但雀巢要想在家乐福重新上架没那么容易。家乐福、沃尔玛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重新审核雀巢提供的检测数据之外,他们还要联系权威机构进行相关检测,因此“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重新走进家乐福、沃尔玛可能还需要时日。受光明奶事件、雀巢事件等影响,消费者对名牌产品的信任度大幅下降。新浪网和央视公众短信调查发现,相信国家免检产品的只占68%。而东方(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公布的调查更令人不安:针对近来出现的问题奶事件,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对知名品牌感到信心“受挫”,其中感到“受挫很大”的比例达16.61%;超过6成的被访者表示可能影响到对问题品牌旗下其他产品的购买。同时,消费者希望出现问题的厂商能诚恳道歉,并“无条件召回问题产品”。

  有企业滥用“免检”称号

  本报讯(记者杨滨)“雀巢是国家免检产品,如果不是工商部门去检测,谁会怀疑免检产品也会出问题呢?”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顾问邱宝昌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众多消费者的忧虑。

  相关执法部门揭开的“内幕”更是令人心惊。同样一个品牌的产品,是不是“免检”产品要看它的生产厂家有没有获得免检资格。但执法部门发现,某些免检企业利用消费者对这一点的不了解,把一些没有获得免检资格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生产的同类产品也都标注为免检产品欺瞒消费者。

  据统计,目前我国获得免检资格的企业有近1500家,涉及面粉、食用油、酱油、糖、奶粉等许多百姓生活离不了的产品。

  “国家免检”制度最早始于2000年,免检产品的评定工作每年举行一次。获得免检资格的产品在3年有效期内,免于各级政府部门的质量监督检查。依据有关规定,如果免检产品在有效期内发生质量事故的,质监部门将视情节责令企业整改、停止使用免检标志、收回免检证书、予以公告,并依法追究企业的产品质量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