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上海药监局令雀巢收回所有超标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并即将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郭艾琳发自上海

  昨日,一直未对“金牌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表态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海药监局”)称,截至6月14日,已责令雀巢公司收回所有不合格奶粉,并对该公司立案
调查。

  此次责令召回是雀巢问题奶粉事件曝光后,雀巢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对问题奶粉的大规模回收。据上海市药监局食品监察处处长顾振华透露,浙江曝光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后,该局对上海市场销售的4个批号不同类型的雀巢奶粉进行了抽查,发现批号为20050325的“金牌雀巢成长奶粉3+”中碘含量超出产品外包装标示范围(30微克~150微克/百克),不符合国家标准,而其生产厂家是“中瑞合资双城雀巢有限公司”。

  随后,上海市药监局约见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警示性谈话,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上述不合格产品,并回收正在出售以及已经卖出的该类奶粉。

  目前,回收的具体数量尚未统计出来,据顾振华预算,大约在100箱左右,这其中除了已查出超标的批号外,还有企业认为可能存在超标的同类型奶粉。这意味着,上海市场上所有“金牌雀巢成长奶粉3+”都将被一网打尽。

  然而,大规模回收并不代表此事件就此了解。顾振华表示,上海市药监局已对雀巢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一旦情况查明,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没收该公司在上海市场违法所得,并处以该数额1~5倍的罚款。

  “雀巢公司此次将奶粉的合格与安全标准混为一谈,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谢敏强说,而雀巢此次出问题的正是其宣称的免检奶粉,“事实上,没有什么产品是免检的,任何产品都可以被检查。”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雀巢公司新闻发言人孙莉和何彤,但两者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小调查
您原来是否相信雀巢品牌:



您认为婴儿产品是不是更应该有安全保证:



您目前暂时还会不会购买雀巢奶粉:


不好判断

你对雀巢其他产品的态度是:
继续购买
暂时不会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