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条至拉丁美洲货运航线开通

中国内地首条至拉丁美洲货运航线开通
2021年05月11日 07:18 政府网站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国内地首条至拉丁美洲货运航线开通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徐靓丽)5月8日9时10分,武汉—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首航仪式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举行,航班载着30多吨工业用品、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和跨境电商等货物起飞。这是目前中国内地开通至拉丁美洲的首条货运航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2021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航空货运需求继续超过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比2019年3月份增长4.4%。3月份货运需求量达到了自1990年定期报告以来的最高水平。

  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由墨西哥航空公司执飞,采用波音787-9机型,开航初期每周两班,每年预计可实现3500吨的货物吞吐量。

  据墨西哥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胡佳宁介绍,首航航班进口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出口货物则包括工业用品、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和跨境电商货物等。他表示,目前公司已与武汉多家企业签署全年货物运输协议,后期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增加班次。

  据悉,该航线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地区)定期货运航线。此前,已开通至列日、法兰克福、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亚的斯亚巴贝、大阪、首尔、新加坡、马尼拉、德里、达卡、河内以及香港等国际和地区全货机定期航线。

  据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经营发展部经理张晓旻介绍,本月下旬计划开通武汉至孟买国际货运航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武汉市 拉丁美洲 中国 墨西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