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竭尽所能”推进明年上调消费税计划

安倍:将“竭尽所能”推进明年上调消费税计划
2018年09月04日 10:20 新浪财经综合
2018年9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政府会议。REUTERS/Toru Hanai2018年9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政府会议。REUTERS/Toru Hanai

  日本经济新闻周二报导称,首相安倍晋三承诺明年将“竭尽所能”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并采取措施减轻增税对消费的冲击。

  安倍指出,执政党自民党(LDP)承诺用消费税上调的收入增强日本社会福利体系的可持续性,从而赢得了去年的众议院选举。

  “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做到这一点,”安倍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称,他指的是明年10月将消费税率从8%上调至10%的计划。

  一些分析师警告,明年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可能损及已很脆弱的民间消费,与此同时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建设荣景可能会逐渐消退。

  安倍表示,消费税提高至10%的影响将小于加税至8%时。他还指出,政府将采取措施缓和加税后预期会出现的消费下滑。

  有人问到,政府是否会在通胀率尚未达到2%的目标时就宣布通缩结束;安倍对此表示,就业增长是作出这一决定的关键所在。

  “日本可能还没达到(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但我们真正关注的是就业,”他说。

  得益于强劲的出口与资本支出,日本经济有望实现战后最长的扩张时期。失业率也下滑至纪录低位,分析师称日本已接近充分就业。

  但通胀率仍远低于日本央行设定的目标水平,因为企业对提价仍持谨慎态度,担心会吓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