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据称考虑投资19亿美元 重振路特斯汽车雄风

吉利控股据称考虑投资19亿美元 重振路特斯汽车雄风
2018年08月09日 16:18 新浪财经综合

  彭博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路特斯汽车(Lotus Cars)的中国所有人正在考虑投资至少15亿英镑(19亿美元),以重振这一常在詹姆斯-邦德电影中出现的标志性英国品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英国增加路特斯的生产设施和研究中心。由于相关讨论并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另一人表示,持有路特斯51%股份的吉利控股也正在与持有剩余股份的马来西亚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 Sdn Bhd.磋商,希望提高持股比例。吉利同时还控制着沃尔沃汽车。

  吉利集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电邮,记者拨打非上市公司Etika Automotive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亿万富豪李书福想把吉利变成一家可与丰田汽车、大众汽车公司一较高下的领先汽车制造商,上述投资计划便是他宏伟愿景的一部分。吉利集团于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汽车,然后花费了逾110亿美元来对其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帮助该瑞典品牌翻身。今年2月份,李书福又成为了德国豪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10%。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吉利的方案,第一阶段将涉及扩大路特斯的Hethel工厂,雇用200名工程师。还称,之后计划在英国设立第二家工厂——可能选址West Midlands地区,并可能在考文垂新增一个设计和创新中心。

  去年,当吉利宣布收购49.9%的宝腾汽车股份时,还从宝腾汽车处收购了现有的路特斯股份。

  李书福去年表示,吉利会考虑在中国生产路特斯跑车。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将路特斯打造成可以媲美保时捷和法拉利的高端品牌。

责任编辑:霍琦

李书福 吉利 路特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