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季或触顶 贸易问题是最大隐忧

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季或触顶 贸易问题是最大隐忧
2018年07月25日 11:17 新浪美股综合

  7月25日 ,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现在很强劲,但这种增势将很快失去后劲,不过预计未来两年衰退的机率只有三分之一。

资料图片:2017年8月,美国纽约,一家超市里的水果区。REUTERS/Brendan McDermid资料图片:2017年8月,美国纽约,一家超市里的水果区。REUTERS/Brendan McDermid

  7月18-23日对逾100名预测者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增速有望达到4.1%,之后动能将减弱,增速逐季放慢,到2019年末季降至该水平的一半左右。

  “即将公布的(第二季)GDP报告可能有不俗表现,但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无法达到类似增速。带动贸易领域活动的部分动力可能是暂时的,”大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分析师Michael Moran称。

  “我们怀疑,事后分析将显示第二季是增长的最后冲刺,而不是更强劲增长轨迹的起点。”

  考虑到去年底通过对企业和个人大规模减税的计划,分析师上调对第二季经济增长的预测。

  不过,路透最新调查中对第二季增长率的平均预测值低于美国在2014年第三季所创下的前次高位增长5%;金融危机后的最高增长率是2009年第四季的5.6%。

  而去年预测最准确的前10名分析师,他们对第二季GDP的增长率预测值为4%或者更高。不过,这10位分析师也都预测第二季就是触顶了。

  美联储偏好的通胀衡量指标在5月达到联储的2%目标,这是六年来首见而且势将进一步攀升。有鉴于此,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推进其既定的升息计划。

  所有受访分析师都认为美联储7月31日-8月1日的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他们预计美联储9月将升息25个基点,之后在今年结束前再升息一次,从而使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至2.25-2.50%。

  但预估中值显示明年仅有两次升息,而美联储自己的点阵图当中的基本预估是三次升息。

  “经济成长强劲以及核心通胀上升,应会促使美联储在未来12个月升息四次,”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Paul Ashworth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但我们的非主流观点认为,GDP成长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放缓,会迫使美联储起初在旁观望,然后在2020年降息。

  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国经济在接下来两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5%,与6月调查持平;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欧元区则为25%。

  另一个明显变化是预测区间,对美国到2020年陷入衰退可能性的预测高端为80%,较上月调查的75%升高。

  不过,一项金融市场指标却亮起了明显的警示信号。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利差目前处于近11年来的最窄水平,收益率曲线则料将进一步趋平。收益率曲线逆转是之前衰退的可靠预测指标。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霍琦

美国经济 隐忧 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