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英国脱欧“东风” 法国大力吸引国际金融机构

借英国脱欧“东风” 法国大力吸引国际金融机构
2018年07月13日 11:23 环球网

  法国《欧洲时报》7月12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晚,旨在加强巴黎金融地位的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在法国外交部宴请200名金融界精英人士,法总理菲利普出席晚宴,并宣布一系列新的举措,希望吸引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金融机构入驻巴黎。 

  据报道,11日,在财政方面,菲利普宣布,为降低这些外国侨民的税务负担,他们在境外获得的附带权益在法国以资本而非工作收入进行征税,所征收的单一税率定为30%。秋季推出的财政法中将包括这一措施。新的财政法中同时规定:取消工资税的边际部分,取消此前金融交易税扩展到日交易层面的决定;外来员工不管是哪国人,只要证明自己在其它地方缴纳最低保险,在三年内(可更新请求)可暂时免交法国养老保险。 

  菲利普还表示,法国希望认可商誉摊销——由于科技进步及同行业竞争,商誉不可能流芳百世,而会在购并过程中将商誉成本在可用年限中以摊销的一种会计方法。目前这种方法已在德国实行,不久后将在欧盟层面进行探讨。他强调,政府已经开通特别窗口,为希望入驻巴黎的国际金融机构提供咨询和帮助。 

  报道称,金融人员外迁,从伦敦举家搬到巴黎,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还包括小孩的教育问题。对此,菲利普宣布,将在金融公司聚集的拉德芳斯区附近开办一所欧洲学校。他表示,这一计划已经得到当地库尔贝瓦市政府及巴黎大区的支持。学校将在2019年9月正式运行,包括幼儿园和高中教育,尤其帮助学生准备欧洲高考。 

  学校计划接待300到400名学生,教学语言为学生母语,不需要遵循当前至少保证50%法语教学的规定。2019年3月,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的总部将从伦敦搬到巴黎,学校首先接待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小孩,当然也向巴黎大区的学生开放。此外,菲利普强调,2018年秋季开学时,将在巴黎地区的国际高中新增加1000个位置。 

  另据法新社报道,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称,英国脱欧后,逾3500个直接金融岗位将转移到巴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