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 沙特阿拉伯的女司机们终于可以开车上路了!

这一天 沙特阿拉伯的女司机们终于可以开车上路了!
2018年06月25日 10:4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直以来,禁止女性开车上路都是沙特阿拉伯国内被广为诟病的一件事。但在从2018年6月24日开始,一切都要开始改变了,她们可以开车上路。而就在本月4日,沙特政府开始向女性司机签发驾驶执照。

  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萨马尔-阿尔莫格伦(Samar Almogren)24日对英国《卫报》表示,“我一直坚信这一天会到来,但来得真快,我突然感觉像小鸟一样自由。”

  另一位女司机希萨-阿加吉(Hessah al-Ajaji)说:“我竟无语凝噎。这一切成真了,我真兴奋。”她还形容,24日的公路上,男性司机们给了她们真正的支持、欢呼和微笑。

  沙特王子瓦利德-本-塔拉勒在自己的推特上说:“不要再争论了,是时候让她们开车上路了。”而他也在这一天选择陪女儿驾车出行。

  沙特交通总局发言人在当天早上发布的声明中说,第一天驾车的女性基本上都是早晨去单位上班。当天道路秩序井然,并未发生之前担心的由于女性驾车技术不熟练导致交通事故高发造成交通混乱的情况。为保证女司机驾车安全,沙特交通部门向市民发送手机短信或在道路电子广告牌上提醒女司机上路注意安全。当地一些单位为表示对女性驾车的支持,还特意设置了女司机停车位。

  据沙特官方媒体报道,沙特女性失业率高达33%,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缺少出行工具。沙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沙特家庭每年雇佣138万名外国司机,为此开支250亿里亚尔(约合66亿美元)。

  沙特解除女性驾车禁令使得当地女性迎来不少与之相关的工作机会:沙特内政部公开招聘女警察;交通部门招聘交通事故女现场定责员;沙特本土网约车公司招聘10万名女司机;各汽车销售公司招聘女销售员等。

  长期以来,沙特有关部门以女性驾车可能引发性骚扰等社会问题为由反对女性驾车。沙特交通部门因此拒绝给女性发放驾照。近年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其父萨勒曼国王支持下,对沙特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大胆改革,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赋予妇女更多权利。去年9月,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从2018年6月起允许女性开车。今年6月4日,沙特交通部门开始向该国女性发放驾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沙特 女司机 女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