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NAFTA谈判进入最后关头 亚马逊成做空最多美股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NAFTA谈判进入最后关头 亚马逊成做空最多美股
2018年08月31日 19:52 investing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NAFTA谈判进入最后关头 亚马逊成做空最多美股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以下为8月31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中国表示美国关税威胁没有用

中国外交部周五表示,美方所谓强硬、施压的做法对中方没有用,也无益于问题的解决。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希望在下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立即推进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美国公司和公众必须在9月6日之前提交对拟议关税的意见。

知情人士对彭博表示,特朗普计划迅速采取行动,一旦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就立即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正视中美两国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呼声,做出正确的选择。

2.欧盟警告将反击美国的汽车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上周五表示,希望在7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的“停火协议”可以避免对汽车加征关税,但他还警告道,如果美国对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将实施报复性关税。

特朗普拒绝了欧盟取消汽车关税的提议,并表示欧盟的贸易政策“几乎和中国一样糟糕”。

欧洲曾提出,如果美国也这样做,欧洲将把汽车关税降至零。

然而,特朗普坚称,这个提议“不够好”,他解释说,欧洲消费者的习惯是“购买他们的汽车,而不是我们的汽车”。

特朗普威胁要将所有汽车关税提高到25%。目前,美国仅对皮卡和轻型卡车征收25%的关税,但对乘用车征收的关税只有2.5%。

3.北美自贸协定截止日期来临,聚焦美加贸易谈判

随着北美自贸协定(NAFTA)谈判的最后期限来临,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贸易谈判。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于周五在华盛顿举行最后一轮会谈,这是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最后一轮谈判。

在周一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后,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必须在周五之前接受新协议,否则将被排除在外,并将对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加征关税。

特朗普在白宫谈到加拿大时,向记者表示,“他们想签订协议。我们将谈判到周五,我认为我们可能已经步入正轨。我们将拭目以待。”

特朗普拟于周五通知美国国会替换已实施2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4.劳动节假期前,美国股市可能下跌

周五盘前,美国股指期货下跌,预示华尔街可能继续从历史高点回落,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贸易局势动向。周四,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的涨势。

截至北京时间17:49(美国东部时间05:49),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29点或约0.1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点或约0.1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5点或0.06%。

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劳动节休市。在假期来临前的本周五,市场交投可能清淡。

投资者还需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其他地区市场方面,欧洲股指多数走低,投资者对美欧贸易局势感到担忧。

亚洲股市普遍收跌,因有报道称特朗普决定加快实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速度。

5.亚马逊超过特斯拉成为美国遭做空最多的股票

据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在周四晚些时候,亚马逊(NASDAQ:AMZN)超过特斯拉(NASDAQ:TSLA)成为美国遭做空最多的股票。

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的亚马逊空头权益在周四达到99.5亿美元,超过特斯拉的99.3亿美元。

然而,亚马逊股价周四首次突破2,000美元关口,距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所需的每股2,053美元仅咫尺之遥。

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贝莱德在一次投票中支持马斯克(Elon Musk)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但这次投票没有成功,且不会影响马斯克作为首席执行官的地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