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财报前瞻:Q4业绩或维稳 看空头寸正在下降

思科财报前瞻:Q4业绩或维稳 看空头寸正在下降
2018年08月15日 17:18 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 (NASDAQ:CSCO)将于8月15日美股盘后公布2018财年年报。那么,投资者在周三思科公布财报前夕,是否可以买入该公司股票?

2018财年的前三个季度,思科的总体财务状况都相对稳定,营收分别为121.4亿美元、118.9亿美元以及124.6亿美元,每股盈利为0.61、0.63、0.66美元。

2018财年的前三个季度,思科的总体财务状况都相对稳定

具体来看,在第三财季财报中,数据显示,思科第三财季净利润为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7%;净营收为12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增长4%。该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是公司的第三财季服务业务营收却未达预期,这导致了思科当日盘后股价下跌近4%.

三季度公司的收入增长了4.4%,至124.6亿美元,每股收益增长10%,至0.66美元,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细分来看,其产品部门增长5%,应用业务增长19%,安全部门业绩增长11%,但是,令人担心的是,思科最大的业务模块交换机设备业务仅增长2%,至71.6亿美元。

思科此前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软件和服务收入占总营收比例从2017年的43%提高至50%,四季度的财报中,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思科的收入组合是否有从硬件销售转向软件销售的趋势。Morningstar分析师Mark Cash认为,思科的这个策略师可持续增长的正确方向,并相信公司的软件和服务销售目标将会达成。

思科正在试图通过收购新的公司来改善其目前的盈利分布状况,其在前三季度完成了一系列收购,旨在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稍早前,公司宣布将以23.5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娜堡的互联网安全公司Duo Security。

除了处于业务扩展方面的考虑,这家创立于2010年、拥有700名员工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对于思科来说,从技术角度出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安全是思科的关键增长市场之一,这家网络巨头已经提供了现场网络访问控制、安全策略管理工具和终端分析。

Duo的安全设备允许员工使用自己的设备进行自适应身份验证,其解决方案不再是使用安全代码发出密钥卡,而是可以安全地与任何设备配合使用。在思科的环境中,该技术应该是寻求安全双因素身份验证的CTO的自然选择。Duo Security将为思科的安全阵容提供软件即服务组件。思科此前也曾明确表示,Duo Security将使其能够在应用组合和客户的网络设备中添加身份验证服务。

Morningstar分析师Mark Cash认为,收购Duo对于思科来说是明智之举,将为公司打开开启云计算市场的机遇之门。而且也将为思科加强其整体投资组合。

这项最新交易预计将在思科2019财年第一季度完成,而这一笔收购并不是思科的第一次行动,在过去的几年里,思科进行了几次重要的收购:CloudLock、OpenDNS、Neohapsis和Sourcefire.

除了收购动作,思科和谷歌的合作也值得关注。据悉,在2018年年底之前,面向企业客户的谷歌思科Kubernetes联合平台将会上线,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目前在alpha版本中,GKEOn-Prem旨在为企业提供一致的方式来管理其内部部署和公共云中的应用程序基础设施。随后两家公司关系也将进一步加强。

谷歌和思科各有所长,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谷歌在数据中心和开源软件方面的优势,结合思科在全球的销售、客户和安全资源,双方的合作正好可以各取所需。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为思科构建积极的中长期营收空间。

对于思科第四季度的财报,华尔街正在期盼一个较好的结果。分析师普遍预计思科四季度美股收益将为0.69美元,营收将为127.7亿美元,同比上涨5.2%.

GBH Insights技术研究主管Daniel Ives认为,思科四季度的业绩或将出现小幅增长,因其对提高经常性收入的努力以及公司在执行力方面有所提高。

不过,就目前股价而言,也有分析师担忧思科的估值偏高。这家华尔街一直很看重的科技公司,在过去的2018年上半年,股价累计上涨了14.86%,过去一年上涨38.19%,52周股价范围为30.36 - 46.37美元/股,市值2057.5亿美元,市盈率为22.13倍,贝塔系数为1.021. 2018年迄今为止,思科的股价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和其所在行业其他公司的平均水平。不过,公司的股价上涨并非一帆风顺,而是经历了大幅的波动。该股目前22.13倍的市盈率较其所在行业平均14.9倍的市盈率相比有所溢价,也高于标普公司平均17.2倍的市盈率。

综合而言,目前华尔街对于思科的看法相对中性,没有过于消极的看法。对思科进行评级覆盖的分析师共有27人,其中19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8人给予“卖出”评级。其中,GBH Insights分析师对思科的公司评级为“积极”,目标价为51美元,Morningstar分析师给予公司“持有”评级,目标价为41美元。

另外,在今年5月中旬,对思科的看空头寸一度达到5504万股,但是随后下跌至4012万股,比例从2.69下跌至1.96. 而做多头寸也相应大幅提高,这意味着,投资者正在放弃对思科的看空头寸。

投资者正在放弃对思科的看空头寸
思科 财报 身份验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