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两月收购四家公司:和eBay分手后 PayPal也“逍遥自在”

短短两月收购四家公司:和eBay分手后 PayPal也“逍遥自在”
2018年06月25日 17:12 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全球在线支付巨头PayPal (NASDAQ:PYPL)近期动作频繁,在今年初,eBay宣布其与PayPal长达15年之久的合作即将在2020年结束后不在继续,并改由荷兰支付公司Adyen接手后,PayPal就开始了与银行、信用卡公司、甚至是科技巨头的广泛而深入的合作。(eBay与PayPal“分手事件”可参看此前文章《“淘宝”要抛弃“支付宝”了?PayPal其实没在怕》)

而PayPal的一系列收购交易,也使得公司的业绩和股价双双上涨。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财报数据显示,在公司4月26日公布的最新的一份财报中,PayPal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6.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9.75亿美元增长24%;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利润为5.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84亿美元增长33%。

就股价而言,至eBay宣布与PayPal“分手”后,公司股价并未下跌,2018年年初至今,公司股价上涨近20%,近三年股价上涨120%,这是eBay同期整体股价上涨幅度的三倍以上。目前公司股价的52周范围为52.52 - 87.55美元,截至上一个交易日,公司收盘报85.12美元,市值为1010.7亿美元,市盈率为49.44左右。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短短几周时间内,PayPal再次斥巨资大举收购公司,以扩大其正在日益壮大的支付帝国。而通过了解PayPal一个月以来收购的这4家公司,对于其后市的战略,投资者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PayPal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一家金融技术公司iZettle.

这笔价值22亿美元的交易,是PayPal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项目,而花费如此巨资,对于PayPal却是一笔不错的买卖。iZettle本身是一家小型无线芯片阅读器的开发商,同时也提供资本,发票和库存管理等服务。该创业公司在其平台上拥有50万名商户,公司为这50万名商户提供移动读卡器、发票软件、销售点系统、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一套小型企业以前用不了的只能分析工具等服务,而这也将帮助PayPal进入全球成千上万的实体零售店、快闪店(Pop-up store)和实体店。

而且iZettle公司在12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南美和欧洲等地区,包括法国、德国、巴西和墨西哥都有很强的影响力,据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在这些国家,iZettle的流量比Square的流量大。

另外,据悉,iZettle注重中小型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新的电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这一新的发布将使商家能够建立他们的在线库存通过建立一个在线商店和吸引新的客户提供激烈的竞争来购物。此外,iZettle还与巴西的PagSeguro竞争。

因此,这笔收购将改善PayPal的商业基础,也将加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尤其是巴西和欧洲。在拥有iZettle后,PayPal将会在实体零售以及战略性的国际业务上都有较大的立足点。

在收购iZettle以后,5月19日PayPal又宣布将以4亿美金收购支付平台Hyperwallet。

Hyperwallet致力于为电商卖家提供多种支付方式,这些支付方式的金额数较小,但均来自大平台。Hyperwallet活跃于全球200多个市场,为这些市场提供预付卡、银行账户、借记卡、现金支付、支票、PayPal等支付方式。Hyperwallet的客户包括美国大型旅行公司Expedia、全球度假公寓行业巨头HomeAway、自助售票软件公司、加拿大科技公司Vision Critical和亚马逊澳大利亚站。

PayPal表示:“此次收购加强了我们的支付能力,提高了我们向全球电商平台提供一整套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这是我们在加强我们的全球平台,为各种规模的卖家提供支付解决方案中迈出的又一步。”

通过收购Hyperwallet,PayPal不仅可以扩大其国际知名度,也增加了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现有的服务能力。

随后的五月末,PayPal再次宣布将收购人工智能(AI)零售系统开发商Jetlore.

Jetlore于2011年1月由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创建,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零售商增强预测和个性化营销能力。这家初创公司的预测技术分析了“数十亿”客户数据点和产品数据,包括服装属性,如尺寸、颜色、品牌和首选材料等等。

例如,Jetlore的Predictive Layouts功能允许营销团队针对特定的客户群体提供不同的电子邮件,主页和应用内体验。它可以从一段时间内的交互中了解客户的偏好,并动态调整,填充用户最可能看到的内容。Jetlore声称其Predictive Layouts功能可以为每个电子邮件或综合浏览量带来60%至70%的收入,并将客户流失率降低12%。

另外,Jetlore的其他旗舰产品,"Predictive Ranking"采用正在申请专利的“学习排名”引擎,将产品列表和搜索结果我个人客户做定制。它根据每个客户偏好的知识自动显示项目,并实时将这些偏好与库存进行匹配。

以上两者都将加入PayPal营销解决方案,这一套针对PayPal支付而使用 —— PayPal Credit和其他PayPal解决方案的企业零售商的营销分析和A / B测试工具,包括使用电子商务平台(如WooCommerce,BigCommerce或Shopify)的解决方案。

PayPal在声明中表示:“有了Jetlore的人才和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将增强PayPal Marketing Solutions,加快开发速度,并增加新的功能,继续为商户创造更多价值,不仅仅是在线支付体验。”这笔交易帮助PayPal拓展了与零售商的关系,帮助商家为他们的客户优化了内容和沟通。

而且,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Jetlore的首席执行官Eldar Sadikov对媒体表示,在过去的三年,Jetlore每年的收入都较前一年几乎翻了一番。该公司后市还计划将基础业务扩至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

最近的一次收购是,PayPal日前斥资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防欺诈初创企业Simility.

该收购有望在2018年第三季度交割完毕。交割完成后,PayPal将开始在其平台上整合Simility系统。

Simility是一家防欺诈软件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了一个高度可扩展的防欺诈云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干预相结合,保护企业免受复杂欺诈交易侵害。该公司曾向创投公司融资2470万美元,估值达5275万美元,PayPal也是投资者之一。

此次收购将让PayPal利用Simility的反欺诈和风险管理系统,为其遍布全球的2.37亿客户提供服务,可以针对这些商户的业务特点打造个性化的反欺诈工具。

PayPal首席运营官Bill Ready表示:“数字商务已经爆发,欺诈者已经注意到,并调整和开发新的方法来进行犯罪。近20年来,PayPal一直处于开发创新型欺诈预防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前沿,但到目前为止,商家还没能够配置这些解决方案来管理其独特的复杂业务。与Simility一起,我们将能够将更多的控制权交给我们的商家来打击欺诈行为,同时帮助更快更安全地实现商业体验。”

高盛分析师看好PayPal最新宣布的这项收购计划。该行的报告认为,PayPal收购Simility这一举动将加深公司在欺诈保护、账户安全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地位更加稳固。

从近期PayPal的收购路劲来看,公司的每一次收购都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小微企业支付、零售预测AI和电商平台支付、防欺诈等。在扩大数字工具、加强与零售商关系以及在实体零售业务中获得立足点以外,这些收购项目也为投资者描绘了一幅PayPal国际化发展的路线图。每一笔交易都可谓是帮助PayPal向全球支付行业主导地位又迈进了一步。

评级:

在华尔街分析师最近对PayPal的评级中,有35名分析师给予公司“买入”评级,7名分析师给予“持有”评级,1名分析师给予“卖出”评级,1名分析师给予“强烈买入”评级。

其中,Wedbush对PayPal重申了“超配”评级,另外,花旗重申了公司的“买入”评级,设定90美元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并且将目标价从84美元上调至88美元。高盛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设定为92美元。

不过,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此前将PayPal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瑞信集团虽然仍认定公司后市股价走势将“强于大盘”,但是同时下调了公司股价目标从88美元至85美元。

eBay 评级 零售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