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财报前瞻:关注营收增速下滑及营销成本增加

唯品会财报前瞻:关注营收增速下滑及营销成本增加
2018年06月13日 19:00 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唯品会 (NYSE:VIPS)此前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5月14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5月15日)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唯品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5月15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

唯品会股价上一交易日下跌0.40%,报15.11美元/股。目前公司市值为90.5亿美元,市盈率为30.86倍,成交量为8,286,606股,三个月平均交易量为9,131,158股,另外,公司52周股价范围为7.79-19.14美元。

唯品会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幅度超过了大盘的平均水平,已经达到28.93%。不过,这个涨幅主要是在2018年一月和二月,目前公司已经连续三个月的月线出现下跌。而这不是唯品会最跌宕起伏的股价走势,2012年到2014年期间,公司股价三年累计上涨超过4300%,然而,在接下来的两年里(2015-2016年)唯品会股价腰斩,市值缩水近半。

(2012年到2014年期间 公司股价三年累计上涨超过4300%)

市场无疑正在等待一份强劲的季度报告来结束公司连续数月的股价下滑,但是,要说服投资者,唯品会则需要的是更强劲更长久的业绩爆发。遗憾的是,唯品会目前已经出现连续六个季度出现营收增长缓慢的状况。唯品会最新的季报需要给出至少27.1%的营收增长,才有扭转增长缓慢的态势,使股价回涨。

而即将到来的财报成绩如何?后市会否给唯品会的股价增添不确定因素?埋伏的多头和空头会在这份财报公布以后,进行激烈的争夺吗?

(分析师预计唯品会营收增长22%左右 达到30.9亿美元)

目前,市场分析预测唯品会本季度仍然会延续高增长,不过增速存疑。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公司营收增长22%左右,增长幅度小于上季度的27.1%,达到30.9亿美元(195.23亿人民币),同时,分析师认为,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下降到0.18美元/股,较此前一年公司的每股收益0.21美元有所下降。

在市场评级方面,唯品会目前在华尔街的共识评级是“持有”,平均目标价为17.2美元,在覆盖公司的分析师中,有9位分析师给予公司“买入”评级,4位分析师给予“持有”评级,2位分析师给予公司“卖出”评级。

其中,摩根大通还将公司目标价上调至23美元,给予公司“中性”评级;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在四月份的一份研报中,将唯品会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了“持有”评级;此外,汇丰也将公司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评级,设定目标价20美元;KeyCorp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设定公司目标价为17美元;Benchmark则宣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且将公司目标价从12美元一口气上调至24美元。

腾讯京东入股 使得唯品会获得了众多资金的追捧)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唯品会女性用户超过80%。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女性的经济能力在不断增强,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者。而女性作为未来消费的“风口”,已经成为品质生活轻奢的引领者,消费升级的驱动力。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25~45岁时尚女性人口已达2.9亿,女性市场规模2019年将达到4.5万亿元,是未来消费行业的“风口”,“她经济”已崛起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

正处“风口”的唯品会也迎来了腾讯和京东的联合入股,2017年12月18日,唯品会宣布获得腾讯控股 (HK:0700)与京东 (NASDAQ:JD)总计约8.63亿美元股权投资,合计占股10%。其中,腾讯投资6.04亿美元,占股7%;京东投资2.59亿美元,占股3%,加上之前2.5%的股权投资,京东持股达5.5%。

唯品会的主要盈利都是从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中获得,在已经公布的2017年财报中,公司活跃用户增长4%的同时,公司收入同比就增长了27.1%. 前期,为了扩大用户增长,公司也积极进行战略投资,和京东、腾讯的合作就是其中之一。此外,公司在还在2017年推出了微信小程序,今年2月份推出微信钱包试用版等。

另外,为了更有效地服务消费者,公司同时开展了仓储拓展工作,公司在努力打造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对其利润率影响会比较大,未来,在自有物流系统建设成熟以后,预计公司费用率有望得到改善。

不过,对于本季度的财报,投资者还需要重点关注唯品会在激烈的线上零售竞争中持续上涨的线上促销成本。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公司的毛利率下降,导致了公司的利润下降,而主要原因就是公司营销成本的上升。此外,唯品会本季度的业绩预计还会受到其加大互联网金融业务扩张,从而导致投资成本上升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是公司2017年四季度开始的业务。

唯品会 增速下滑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