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绿建集团:锚定目标,战略重塑,打造全产业链绿色城市综合服务商

德信绿建集团:锚定目标,战略重塑,打造全产业链绿色城市综合服务商
2023年04月04日 18:02 中指研究院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发布会现场

百强发布会颁奖现场

德信绿建集团开展代建业务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是德信集团探索房地产行业新发展模式的重要臂膀,凭借着全产业链开发运营能力与成熟的品牌产品体系,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

德信绿建集团2023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证书

房企第二增长曲线,代建蓝海发展迅猛

中指研究院自2010年开展代建相关研究,从最初以保障房业务为主的政府代建,到绿城管理、中原建业为代表开创的商业代建先河,再到如今的民企、国央企积极转型,见证了代建行业发展史。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以来,代建新签合约项目总建面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1.3%,净利润率水平始终高于25%,高出传统房地产净利润率超10个百分点,备受房企青睐。在市场震荡时期,代建的轻资产、低负债、抗周期等特点尤为凸显,房企积极投身布局,涉足企业从最初的十几家增长至目前五十余家,发展迅猛。

图:代建行业规模、净利率与房地产整体及百强企业对比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

德信控股集团早在2013年便涉足代建业务,携手德清县政府合作开发了大型安居类项目。2022年,将德信发展提升为德信绿建集团,开始大力开拓代建赛道,助力德信集团进一步发展。

“一体两翼”战略制高点,强势入局代建领域

作为代建行业的专业化平台,近年来德信绿建集团地位不断拔高,成为集团公司。目前,德信控股形成了以德信地产集团为主体,德信绿建集团和德信产商文集团两翼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高度史无前例。

图:德信控股集团战略规划图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德信绿建集团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全产业链咨询服务、投融资开发运营一体化服务、绿色科技创新服务,涉及住宅、商业、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绿色健康智能社区、商业产业招商和运营等多业态多领域业务模式,通过轻中资产管理结合的方式,德信绿建集团将成为探索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模式的重要臂膀。

图:德信绿建集团三大业务模式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泛地产全产业链开发能力,构建竞争壁垒

德信集团成立于1993年,素有“杭派精工”典范的称号,29载房地产开发经历沉淀了雄厚的产品打造实力。依托集团主体,德信绿建集团拥有成熟的品牌优势与专业能力,能够为委托方提供覆盖全流程、全产业链的优质服务。

在项目开发层面,德信绿建集团涉及物业类型丰富,从住宅到商业均有代表性项目落地,拥有成熟的产品体系可为委托方所使用。旗下住宅产品已形成三大产品线及五大产品系,涵盖悦城系、宸府系、大院系、云庄系及江山系,从首次置业到高净值家庭全生命周期覆盖。

图:德信绿建集团住宅产品体系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始于地产,不止于地产,德信集团不断拓宽产业边界,相继开发办公、商业、产业园区、专业市场、文旅街区等产品。基于多元的开发业务,德信绿建集团形成了完整的投资、租赁、运营、服务管理体系。

图:德信绿建集团商业开发运营业务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强大的供应商体系是开发业务的重要保障, 德信绿建集团整合资方、设计、施工及战略集采供应商等优质资源,建立了强大战略合作伙伴与资源库,涉及45个品类、超8400家供方,覆盖地产开发全产业链条。通过合理的集采规划,能够最大程度为委托方降本增利,严格把控资源方质量。

图:德信绿建集团战略合作企业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服务力既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也是交付项目持续增值的关键,德信物业拥有10余年服务经验,于2021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现为中国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

服务涵盖中高端住宅物业、商办资产运营、城市服务等综合性业务,曾为湖州市奥体中心、温州市乐清新体育馆等场馆项目提供物业保障,2022年德信物业再度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物业服务供应商,这是市场对服务品质最好的验证。

图:德信物业彩虹桥计划&杭州亚运会物业服务供应商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保障机制先行,与客户良性互动

房企转型代建业务,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即是角色的转换,由甲方向乙方转变。为了更好的满足委托方诉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德信绿建集团建立了高效沟通机制,包括周期性满意度回访、季度联合巡查、日常工作会议等内容,日常沟通与专项沟通并举,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

图:德信绿建集团高效沟通保障机制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德信绿建集团将开发、运营体系标准化,启动、施工、开盘销售、现金流回正、交付等重要节点清晰明确。在系统化的管理框架下,使得德信绿建集团与委托方能够精准把控项目进度,高效沟通、透明合作,为合作双方提供全方位保障。

图:德信绿建集团标准化开发运营体系

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图片来源:德信绿建集团

总结

德信绿建集团成立时间尚短,却倍道而进,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利用泛地产全产业链开发运营优势,德信绿建集团不断攻坚克难,持续开辟代建业务,增加事业合伙人阵营,共享双方资源优势。2023年,德信绿建集团将继续夯实基础,修炼内功,做实“杭派精工”产品品质,持续为委托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历年百强研究:

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234.html

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42055.html

2021中国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35946.html

2020中国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30151.html

2019中国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26374.html

2018中国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23032.html

政策解读: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069.html

2023政府工作报告: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2967.html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2967.html

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2023年3月)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7.html

企业研究:

2023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5.html

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333期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781.html

房地产市场:

2023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趋势展望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cil/53655.html

2023年一季度全国新开盘总结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cil/53514.html

指数研究: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23年3月)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8.html

2023年2月十大城市二手房房价地图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105.html

物业研究: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 2022 年度总结与 2023 年度展望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886.html

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534.html

2022中国物业服务上市公司ESG测评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533.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住宅 保障房 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