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云车展”硬核新车首秀:德系豪门领衔 韩国现代概念车诠释“未来”

日内瓦“云车展”硬核新车首秀:德系豪门领衔 韩国现代概念车诠释“未来”
2020年03月05日 21:04 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2020年才刚刚过去2个月,人们就已经开始熟悉了“云上生活”。“云聚会”、“云开会”、“云卖车”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而随着疫情开始辐射全球,近期,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等众多车企纷纷采用B计划,将原本要发布的新车集中在3月3日这天进行了车展“云首秀”。

中经车视界的小编没闲着,两只手机,一台平板电脑同时“发功”,就为了能把本届日内瓦车展“云首秀”的精华记录下来,与你一同分享。

ID.4——大众汽车首款纯电动SUV

大众汽车品牌在首秀预展了全新ID.4车型,我们都知道嘛,今年大众汽车将发力电动化战略。作为大众汽车品牌首款纯电动SUV,大众汽车ID.4由ID. CROZZ2概念车发展而来。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形式,以应对日内瓦国际车展的取消。ID.4将于今年上市,是继ID.33之后第二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MEB)平台的量产车型,它的上市倒计时已正式开启。世界汽车巨头的纯电动suv“领头羊”,备受关注与期待~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如ID.3一样,ID.4将作为一款碳中和车型登陆欧洲市场。我们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和销售这款车型。”

据悉,这款零排放SUV采用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对此,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有效减少空气阻力,进而提升ID.4的续航里程。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ID.4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

小编看到,ID.4将率先推出后驱版本,纯电动四驱版本将随后推出。高压电池被置于车辆底部靠近中央的位置,确保车辆低重心的同时,能够获得优秀的动态行驶表现,同时可实现平衡的轴荷分配。正如其他MEB车型一样,得益于结构紧凑的电驱系统,ID.4有着宽绰的内部空间。(这个好,外出旅游,选择障碍人士可以带好多东西)

这款零排放车型采用全数字化的驾驶舱设计,布局清晰。同时,车辆操作主要通过触控或直观的智能语音控制实现。(将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贯彻始终)

“双肺”格栅的宝马纯电动i4 概念车

来了,它来了。作为宝马汽车首款中型高档纯电动车型,纯电动i4概念车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功率高达5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左右,同时其搭载了容量为80kWh的动力电池组,官方称其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达到了600km。此外i4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启动生产,并延续i4概念车的电力驱动技术。

如图所示,宝马i4概念车采用4门轿跑车设计风格,明快、流畅的线条和紧致的车身表面勾勒出时尚的雕塑感,搭配极具现代感的“磨砂亮铜色”车身漆,淋漓尽致的体现了现代美学设计。前脸尺寸巨大的“双肺”面板加入多种传感器,搭配格栅周围的蓝色饰条,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是的,与小编一同观展的朋友一直在说:“好宝马啊”)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4概念车还采用了二维透明的全新BMW标识。(嗯,宝马的logo演变史值得我们专门写一期)

车内来看,BMW i4概念车的内饰展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设计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令驾驶舱前部区域更加时尚。显示屏细长的无边框设计不仅看上去具有一种高档质感,而且官方称屏幕还采用了无反射玻璃,再次提升科技氛围。(感觉离未来好近)

宝马i4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的总厂与燃油车、插电式混动车型共线生产。即将成为宝马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轿跑车型的宝马i4,不仅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而且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都将延续宝马i4概念车的设计理念,i4的发布或将代表宝马电气化时代的新开端。

设计更动感的奔驰新一代E级 新E有新意~

奔驰发布会的重点放在了新一代E级车上。根据车型的不同,新一代E级搭载了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均搭载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59马力和362马力。此外,新一代E级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由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319马力。(经典E  在2020年带来了不少新意~)

新一代E级相比现款车型,更换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形状更加纤细,内部结构看上去十分复杂。

中网内部更换为奔驰标志性的繁星样式,尾灯采用了矩阵式的横向LED灯带,整体看上去新车较现款车型或许少了几分大气,却增添了更多动感与活力气息。(将经典、沉稳的气质融入了动感与活力,听起来就让认识一下~)

车内来看,新一代E级车内的整体设计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原有的旋钮式控制模块变成了更有科技感的触摸板,方向盘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由原先的圆形改为了平底设计,同时多功能按键区域也改为了分体设计。此外,新车将搭载更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并提供语音唤醒功能。(使用过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你就明白其值得一朵小红花)

时隔4年,奔驰E级终于迎来了再次升级。可以看到,新一代E级不仅提供了年轻运动外观风格、科技感十足的内饰配置,还带来了丰富的动力选择。(嗯,取长补短,动力向上~)

而在不久后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国内的新一代E级,无疑将成给同级竞争对手带来较强的压力。

加了三缸和轻混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也如约而至。这是奥迪A3的第四代车型,与第八代高尔夫采用相同的基础架构。全新A3 Sportback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两台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0和150匹,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有1.5T+轻混版本,最大马力15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A3 Sportback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更显凶悍,前脸六边形大嘴边角设计较老款更加尖锐,前大灯造型更加凌厉,内部采用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点亮后辨识度得到明显的提升。此外,全新A3 Sportback在轮圈和腰线等细节也进行了调整,整体看上去车身更加饱满。(这个设计绝对高分)

车内来看,全新A3 Sportback整体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取消了可升降的悬浮式中控屏,将标配10.1英寸的中央控制触摸屏。细节上,全新A3 Sportback还将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带有奥迪logo的银色的面板以及Alcantara面料的菱形纹路的运动座椅。(相信很多老粉看到这里都会心花怒放)

作为第四代车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可以说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不论是从外观、内饰甚至配置都是诚意满满,相信未来国产版到来之后势必会抢占豪华品牌紧凑型车这块细分市场。

现代汽车电动概念车“Prophecy”全球首次亮相

3月3日,原定于在今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的现代汽车全新电动概念车“Prophecy”盛大揭幕。Prophecy概念车集科技风和未来感于一体,更加完美演绎了现代汽车的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同时又以简约大气的造型进一步拓展了由“45”概念车所引领的开创

Prophecy车身侧面呈现如风化后的岩石质感,激发视觉愉悦的同时彰显了现代汽车 “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设计理念。从车头到车尾,简洁明朗的车身线条贯穿其中,强调了大气内敛的极简主义风格。而尾翼则采用了动静皆宜的船尾式线条,前卫时尚之余营造出“一触即发”的动感。(流畅的线条,炫酷的设计,感觉下一秒就要开进《骇客帝国》片场)

Prophecy概念车还运用空气动力学设计优势,全面提升完美的驾驶感受。一方面,行云流水般的车身线条充分降低了行车阻力。另一方面,采用螺旋桨状设计的车轮,在带来时尚动感视觉效果的同时,能够有效引流空气,大幅提升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在灯光照明上,Prophecy概念车以“45”的像素灯设计为基础进行了进一步改良,其先进的照明技术在大灯、尾灯和扰流板等处全面体现。同时,像素灯作为现代汽车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未来将会运用到更多车型中。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型,Prophecy还将环保型设计和环保材质完美融合。Prophecy在侧门底部安装了外置进气口,以先进的“清洁空气技术”循环车内外空气,确保车舱内时刻享有洁净空气,而经过处理的空气也将变成清洁空气,循环回流至大气中。同时,内饰的色彩和材料辅以柔和的氛围灯照明,给乘坐者营造出一种自然舒适的减压环境。

未来已至,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汽车必然是未来全球汽车发展的核心方向。在全球电动化的推动下,现代汽车将以更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进一步完善产品阵营,夯实品牌在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为用户提供设计美感与品质感兼顾的创新移动解决方案。

概念车 宝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