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茅台、五粮液同创千亿!中国酒业2大千亿集团诞生丨关注

创造历史!茅台、五粮液同创千亿!中国酒业2大千亿集团诞生丨关注
2019年12月19日 18:16 酒业家

文丨酒业家团队

12月18日,随着五粮液方面正式官宣集团千亿目标实现,也标志着持续一年的“茅五”双千亿看点正式尘埃落定。2019年,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两大酒业巨头双双兑现诺言,全年营收突破千亿大关,正式进入后千亿时代。

12月16日,在2019年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正式宣布,茅台集团全年营收已经超过1000亿,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目标”。

仅仅2天后,在五粮液1218全国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方面也正式宣布,五粮液集团千亿目标也如期打卡。在五粮液官宣后,茅台方面李保芳、李静仁两位主官也第一时间向五粮液发去了贺信。

茅台、五粮液作为中国酒业的两大超级巨头,均提前一年实现千亿目标,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同时随着两大巨头千亿时代的到来,也把中国酒行业助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引领中国酒业继续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一次约定,成就行业佳话

2018年12月18日,李保芳在出席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时说道:“我和曙光有个约定,争取来年双双跨上销售收入1000亿元台阶,茅台会努力做好,争取更好。”

距离李保芳和李曙光的约定过去刚好一整年,在2019年12月18日前,茅台、五粮液双双实现约定,如期完成千亿目标。

在过去这一年中,围绕“千亿目标”,茅台和五粮液开启全力冲刺模式:

茅台方面,强化对营销渠道的改革,不断理顺和完善营销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各子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助力茅台酱香系列酒实现百亿目标。

五粮液方面,推出“第八代五粮液”,并逐步理顺市场价格,不断加码数字化营销转型,赋能系列酒发展,股份公司连续3年实现每年递增100亿。

回头来看,茅台和五粮液所做的都是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进行转型和迈进。伴随着双方一系列的举措推进和落地,最终在2019年行将结束时,双双迈过千亿门槛。

2

千亿双雄,引领酒业盛世

茅台、五粮液作为行业两大巨头,一直在竞合中谋求共同发展。在本次双方实现千亿突破后,双方也均在第一时间向对方表达了祝福和敬意。

12月17日,在五粮液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透露,在茅台方面宣布实现千亿后,李曙光董事长亲自给李保芳董事长打去了电话,并发了贺信。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茅台身上。12月18日,五粮液集团千亿的消息一经传出,茅台方面也迅速给五粮液发出了贺信。在这封由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和茅台集团总经理李静仁亲自发出的贺信中提到,五粮液的成就不仅是五粮液人的骄傲,也是包括茅台在内所有中国白酒从业者的荣光。

“2019年,茅台经历了里程碑式的历练与成长。我们的进步,总有五粮液的殷切相期、辉煌相励。”茅台方面在贺信中表示。

茅台和五粮液双双实现千亿具有怎样的历史意义?茅台方面认为,双方提前一年,双双实现“千亿”,让中国白酒“金三角”,同时孕育了全球烈酒产业的两个千亿集团,这是历史性的突破与佳话。

而五粮液方面对于双方千亿的历史意义给出了定论。“今年,茅台、五粮液携手跨越千亿台阶,意味着中国酒业新一轮结构性繁荣长周期将持续。”李曙光说道。

中国酒业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