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投资:我是xx信托产品的投资人 我已经绝望了

信托投资:我是xx信托产品的投资人 我已经绝望了
2018年05月18日 08:54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来源:阿信往事

  作者:尔青

  小曹:

  本来说好的连着三天发三篇刚性兑付的老文,不过,昨天晚上临时状况,一个投资者向我诉苦其产品出险后两年的辛酸,本来不想发,可是一想,投资人的苦楚是因为借款人违约造成的,借款人违约和其资产拍卖过程的波折都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世人皆知,投资人的苦楚又有何说不得呢?

  相反,整个过程中,投资人可能是最苦楚也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端了,两个巨人在打架,投资人却蜷缩在角落里战战瑟瑟。因此,临时插播一条关于投资人的文章吧。剩余两篇刚性兑付择日再发。本文由投资者自述,由尔青执笔整理。

  信托投资:我是xx信托产品的投资人,我已经绝望了

  你好,你能够听我说,我其实挺开心的。

  你别担心,我今天谁也不说谁,我也不说谁不对,我也不去指责谁,我就是诉诉苦,2年了,这口气憋了两年了,别人1万块钱的债要不回来都好几天吃不下喝不下,我这可是几百万啊,从出事儿到现在,我啥心思都没了,就想着赶紧结束吧,不给我利息都行,我就要我的本金。

  我从头说,你慢慢听。

  我是2015年9月买的XX信托产品,当时之所以买这个产品,和借款人的资质还是有很大关系的,觉得借款人和保证人不仅仅是国企,保证人还是世界500强。当时就觉得国企能有什么问题呢,而且这个产品还是一年期,一个世界500强的国企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在一年内就倒闭吧。再加上大家都说信托公司刚性兑付,我就买了这个产品了。

  买这个产品吧,也没想挣多少钱,想挣钱就不买信托了,市场上那么多高收益的产品多的是,我就是图个安全。

  大概是16年3月的时候吧,网络上到处宣传保证人的债务危机,我就打电话去问啊,信托公司告诉我说项目正常,正好那个月需要分配收益,但是没有一次性全部分配完,而是分了两次,第二部分4月才分。那时候起,我就有点不安了。

  果然,到了6月,信托公司发了公告,说由于借款人和保证人原因,6月的收益分配延期,但具体延期多长时间没有说。

  到了9月,也就是项目正式结束的时候,信托公司又发了公告,说要延期6个月。我们当时以为6个月就可以解决呢,结果,一直就延期到现在了。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3月,还稀稀拉拉有点信托收益付过来,但是金额也特别少,基本覆盖不了应付的信托收益。到了5月,信托公司就宣布不再付利息,之后所有付款都是本金了。这个时候我还想什么利息啊,我就想着本金赶紧回来,只要本金能够回来就是万幸。本金大概从2017年5月一直付到12月的,虽然不多,但是每月都有还,但12月之后,就再也没有还款了。我算了算,总计应该还了有三分之一差不多。

  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找过信托公司,找过当地银监,找过法院,可最后都没有给出什么结果。找信托公司呢,信托公司就说一直在通过诉讼要回本息,要我们再等等;找当地银监,当地银监也出具了意见,但是最后借款人没有还款,也没有办法啊;找法院,法院那边认为信托计划还没有结束,投资人的实际损失还没有形成,暂时无法受理。就差上访了。可我们还要工作,还要养家啊,哪有时间去上访。

  一开始大家还都义愤填膺的,感觉要去拼刺刀的感觉,头几次确实是这样,气势上还有点。但是时间长了,慢慢就有人疲了,不愿意跑了。你问他想不想要回来钱了,他说想,可你要他一起去找信托公司,他又不想浪费时间了。2年了啊,当初多大的怒气和怨气都被磨平了。

  也不是磨平了,是没办法,你闹也闹了,监管找也找了,法院告也告了,都没解决,时间和精力搭进去不少,可是一点效果没有。就像你有一天忽然下半身偏瘫,动不了了,你痛苦,你难受,你恨不得死,可你还不是照样得活着么?你能怎么样?

  不都说信托公司最后都刚性兑付吗,可我的最后怎么就没有刚性兑付?之前听过不少刚性兑付的事儿,可到我这儿怎么就不灵了?只能说自己倒霉。最后,我们还不是又回到信托公司通过诉讼解决这件事上么?可以说,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每天都在看诉讼的进程,盼着赶紧结束,结束了,也就解脱了,该活就活,该死就死,这么天天被吊着,你说算怎么回事儿,好人都被吊出毛病了,啥毛病?抑郁症呗,晚上睡不好、焦虑、消极、悲观,没事儿就老叹气。

  本来听说要拍卖了,我们可算看到点希望了。可忽然又说不让拍卖了,拍卖又变得遥遥无期了。眼看要走到头的路,忽然又没了尽头。我就彻底绝望了,这他妈叫什么事儿啊?我看好多替信托公司鸣不平的,说什么权力干涉经济啊,什么没有法治啊,什么国企惹不起啊,可他妈的有没有人替我们投资人想过,你们杀红了眼,可流血的是我们!你们拍也罢,不拍也罢,可最后死掉的是我们的钱!这点你不能否认吧?

  真的,我真的绝望了,看不到头儿,现在一谈这件事我就头大,一谈我就烦躁,本来心情好好的,一聊这件事我就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一样,已经形成这种心理反应了。

  好了,就这么着吧,两年了,我也不指望别的了,还能怎么样,就这样先过着呗,也麻烦你了,听了这么久。我也不埋怨谁,认命吧,我就当命里有这么一劫,那么多人买信托没出事儿,就我遇上了,你说不是命里有这么一劫么?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