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药机再添诉讼 万向信托等要求提前偿还1.5亿贷款

千山药机再添诉讼 万向信托等要求提前偿还1.5亿贷款
2018年04月21日 05:51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童璐

  违约风暴愈演愈烈,要求千山药机(300216)提前偿还贷款的机构继续增多。千山药机4月20日晚间公告称,万向信托、广东顺德农商行要求公司提前偿还3笔合计1.53亿元的贷款

  同时发布的诉讼公告显示,此前千山药机子公司广东千山医疗向顺德农商行借款5300万,约定以佛山市顺德区西部生态产业区启动区为抵押,千山药机、刘祥华提供连带担保。如今,广东千山医疗和千山药机发生财务危机,且千山药机涉及多宗诉讼,千山药机所持有的广东千山医疗的70%股权已被其他债权人冻结,严重影响其偿债能力,根据《借款合同》、《保证担保合同》约定,已构成违约。因此,顺德农商行要求解除借款合同,未到期的贷款于起诉之日起提前到期。请求判令原告对广东千山医疗提供的抵押物折价、变卖、拍卖或法律允许的任何处置方式所得价款在本案的全部债务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

  公司还披露,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也近期向合肥市法院法院提起请求,要求千山药机偿还借款3000万元。这已经是千山药机自2月以来公司披露的第8个诉讼公告。公司表示,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对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公司将会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同时,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目前千山药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千山药机披露的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9240.99万元~8790.21万元。

  此外,由于“公司内部工作安排”需要,千山药机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2018年4月25日变更为2018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