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举牌安徽合力 成宁德时代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汇丰举牌安徽合力 成宁德时代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2018年11月20日 00:21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汇丰银行举牌安徽合力宁德时代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9日,安徽合力(600761,SH)公告称,其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11月14日及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8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3%。本次权益变动后,汇丰银行持有公司3813.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汇丰银行9~11月连续增持安徽合力股份。此外,汇丰银行还出现在量子生物工业富联、宁德时代和德邦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业内人士表示,汇丰银行连续增持安徽合力,并增持其他A股公司,表示资金看好A股市场。

  举牌安徽合力

  根据汇丰银行出具的《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汇丰银行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持有公司股份362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9%。

  随后,安徽合力在11月14日及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8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3%。此次增持后,汇丰银行的持股比例为5.152%。

  对于举牌,汇丰银行表示,是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根据其投资计划开展的业务。其同时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股份权益发生变动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丰银行在投资指引报告中表示看好A股。在报告中,汇丰银行提出2018年四季度的三个投资主题分别是国企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和制造业升级、城市化和消费升级。

  安徽合力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79亿元,同比增长17.51%;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29%。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国内叉车累计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5%,而安徽合力是国内叉车龙头企业,占据市场主导位置。

  华泰证券分析师吴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吸引资金增持,是安徽合力今年业绩表现良好的结果,并且国内叉车销量持续增加,给了安徽合力业绩持续上涨的动力,也契合汇丰银行制造业升级的投资主题。”

  对于汇丰银行举牌,11月19日,记者致电安徽合力,但公司未给予回应。

  QFII加快布局A股

  事实上,除汇丰银行外,今年10月份以来,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等多家券商表示看好机械制造行业并加大了推荐力度。

  海通证券表示,在环保政策趋严加速存量设备的更新换代、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及转型升级带来新的需求、海外出口需求增长、机器替人继续进行、产业结构由内燃向电动化及智能化转型升级等因素的驱动下,国内叉车行业需求将保持持续旺盛,安徽合力作为国内叉车领域的龙头,其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除安徽合力外,汇丰银行还出现在量子生物、工业富联、宁德时代和德邦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在业内人士看来,汇丰银行布局A股市场,只是QFII看好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37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QFII现身,三季度内获得QFII增持的有208家。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1002.56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