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连续50个季度 持仓金融行业市值第一

险资连续50个季度 持仓金融行业市值第一
2018年11月08日 03:34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险资连续50个季度 持仓金融行业市值第一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作为长期资金的代表,险资投资动态向来是机构及散户风向标。

  截至昨日晚间,虽然银保监会暂未披露今年前三季度险资投资数据,但从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可窥见今年三季度险资的行业投资偏好。

  西南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表示,整体来看,保险机构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五十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房地产的持仓市值连续十二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机械设备的持仓市值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保持第三名的位置。

  行业偏好上看,剔除中国人寿平安银行,保险机构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五十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2018年第三季度持有的此类行业股票数量为20只,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21只,减少1只。2018年第三季度持仓市值为3488.61亿元,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3196.90亿元,增加291.71亿元,增加幅度为9.12%,为增持迹象。

  从三季度险企具体持仓个股来看,其中,保险1只(中国平安被减持)。银行12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被增持,建设银行被新进,上海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持平,中国银行被减持)。券商7只(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中国银河长江证券被持平,广发证券被减持)。保险机构对金融行业增持,对所持保险类股看淡,对银行、券商类个股多数看好。

  险资对房地产的持仓市值连续十二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2018年第三季度险企持股的股票有18只,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19只减少1只;2018年第三季度持仓市值为842.13亿元,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767.91亿元增加74.22亿元,增加幅度为9.67%,对比大盘累计跌幅呈现增持现象。其中,华夏幸福苏宁环球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共4只被增持,中粮地产被新进,阳光城新湖中宝首开股份京投发展苏州高新华远地产北辰实业中国武夷共8只被持平,保利地产新城控股北京城建金融街万科A共5只被减持。保险机构对房地产行业整体增持,对所持个股多数看好。

  险资对机械设备的持仓市值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保持第三名的位置。保险机构2018年第二季度持股56只,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55只增加1只;持仓市值为255.92亿元,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255.17亿元增加了0.75亿元,增加幅度为0.29%。对比大盘累计跌幅,呈现持平迹象。

  这些公司中,电器机械有21只(金智科技老板电器格力电器金风科技被增持,华帝股份长鹰信质璞泰来春兰股份科沃斯被新进,科士达奥马电器智光电气金杯电工勤上股份(维权)中国动力精达股份杭电股份被持平,正泰电器深圳惠程盈峰环境长虹美菱被减持),交通运输设备类的有21只(美晨生态方大特钢宗申动力宁波华翔交运股份凯众股份被增持,德赛西威被新进,万向钱潮中航飞机万丰奥威天润曲轴航新科技江淮汽车力帆股份被持平,岱美股份星宇股份宇通客车三一重工精锻科技西泵股份康力电梯被减持),普通机械类的有4只(湘电股份兴源环境被增持,金财互联被持平,中航高科被减持),专用设备有9只(美亚光电豪迈科技新研股份广电运通被增持,荣泰健康天顺风能被新进,方正电机*ST船舶被持平,鱼跃医疗减持),仪器仪表1只(智度股份被持平)。保险机构对机械行业整体持平,对所持子行业个股多数看好。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