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分化 主力资金净流出118.92亿元

热点分化 主力资金净流出118.92亿元
2018年08月29日 05:16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上周后半段启动的这轮拉升行情昨日暂告段落。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轮上涨,主要应以利好共振下的修复来理解,随着指数再度步入压力区间,普涨背后的分化风险值得投资者重视。

  昨日沪深市场剧烈波动,短线获利筹码集中兑现,主力资金流向由此再度转入为出。数据显示,昨日共计有118.92亿元资金从场内净流出,而前一日由于两市普涨,当天市场累计获得172.35亿元净流入额。相比本周一交投活跃,资金积极做多,昨日除少数品种继续“吸金”,大多数板块已重新开始直面主力出走。

  两市重现资金净流出

  分化行情是昨日市场运行的最大特征,伴随市场来到重要上行阻力位,场内多空博弈激化升温,刺激A股剧烈波动。

  截至昨日收盘,与上证50指数深跌0.44%相比,成长股昨日整体表现明显强势,但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亦发生分化,全天分别下跌0.02%和上涨0.03%。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33只股票中,上涨股和下跌股分别有1594只和1603只,涨跌占比同样平分秋色。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跌互现。其中红盘报收的14个板块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电气设备、通信、家用电器涨幅最为靠前,分别为1.04%、0.92%、0.75%、0.68%和0.58%。与此同时,非银金融、建筑材料、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银行板块则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为0.87%、0.82%、0.76%、0.32%和0.27%。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三连阳”后随即展开调整分化,主要源于市场修复目标的阶段性达成。目前,沪综指和创业板指已经分别来到2800点和1500点整数关口,相比前期下行时探得的新低,区间涨幅较为可观,并且考虑到当前市场量能水平以及风险偏好,超预期下跌中的估值洼地和错杀行为也得到很大程度纠偏,面对沪指上方60日均线这样更加“高远”的目标,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夯实上涨基础,积蓄更多的“弹药”。另外,前期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也是市场继续上攻必须跨过的槛,而短线流动性面临扰动势必钳制主力投资者进取程度。

  从沪深港通资金表现看,“北上”趋势昨日仍在延续,但一来20亿元上下的日均净流入相对整个A股成交略有些杯水车薪,二来受“北上”资金青睐的主要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港股02318)这样的大蓝筹,对财富效应的打造贡献有限。同时数据还显示,本周一两市普涨之际,以操作激进著称的两融资金也仅仅是象征性地微增,余额从8623.23亿元增长到8626.71亿元。

  主要市场板块昨日悉数遭遇主力撤离。wind数据显示,昨日从沪深300板块净流出的金额为49.90亿元;从中小板和创业板净流出的资金分别为26.63亿元和17.98亿元。分时段观察,开盘阶段均是全天净流出的高峰期。展望后市,调整行情接下来或得以延续,分化轮动有望成为运行主轴。

  行情有待催化

  行业板块方面,资金流向分化现象同样不容忽视。

  wind数据显示,昨日除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农林牧渔、休闲服务、采掘板块分别获得7250.00万元、4403.47万元、3819.32万元、2352.75万元和285.17万元净流入,其余23个行业板块悉数遭遇主力净流出。

  其中,银行、房地产、综合、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具体为428.67万元、1817.46万元、6660.52万元、7478.31万元;电子、通信、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出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上。而这些净流出规模最大的几个板块,恰恰是昨日涨幅最大、资金净流入额最为靠前的板块。个股方面来看,昨日共有1235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另有2166只股票为资金净流出。

  综合而言,分析人士认为,在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社保基金再度加仓、A股纳入MSCI比例即将提升等诸多利好共振作用下,市场近期展开超预期下跌后的积极修复,不过连阳及普涨过后,短线也面临利空出尽、行情欠缺催化的尴尬。除非有超预期资金入市驰援,否则地量区间,后续行情有望持续分化。

责任编辑:王栋

主力资金 资金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