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方护盘坚决 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7:02 新浪财经

多方护盘坚决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一、 市场指南:

  周二沪市大盘振荡整理,沪综指收于1548点,下跌4个点,成交为184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

  消息面上,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6478.5亿美元,同比增长
23.9%。1至5月累计贸易顺差467.9亿美元。5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332.2亿美元,实现贸易顺差130亿美元了。另据统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贸易顺差进一步加大,会使银行外汇占款增大,加剧流动性过剩,过剩的资金还是要寻找投资渠道,因而股市外围的资金还是宽裕的。同时贸易顺差提高,加强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这也是促使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基础。而5月份CPI增速超过4月份,会否出现进一步通胀苗头而引发新的央行紧缩政策出台值得进一步观察。

  大盘早盘开市后便稳步反弹,显示大盘在经过这几日大幅下挫后,短线杀跌动能已不足,反弹意愿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前期的热门品种如有色金属、地产、金融等由于短线调整幅度过大而引领反弹,但由于这几大板块前期炒得过火,参与者众多,因而也留下了沉重的套牢盘,而大盘要想获得新的涨升空间或者说重掀一波新升势的话,就必须开拓新思路,挖掘新热点,而不能仅停留在前期套牢股的反弹上。从今日盘面看,主力资金在开拓新热点上正在做出积极努力,并且取得一定效果,特别是被长期冷落的科技类个股表现颇为抢眼,如网络股中的G梅林、G综艺、数字电视类个股的G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电子信息类的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生物医药类的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判断科技类个股是否能成燎原之势,但是由于这一板块前期总体表现的滞后和以自主创新为主导的丰富题材,未来必定会黑马奔腾,目前仅仅是热身而已。另外,以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工程机械板块,以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酒类板块,以G陕民生、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商业板块均出现强力反弹。但毕竟市场在经过大跌后要重新大幅走强尚待时日,特别是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十分疲弱,对大盘形成了相当大的拖累,下午大盘再度冲高回落与此关系颇大。但应该看到,中国石化一方面经过近期的连续下挫,已回到半年线附近,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市场已把注意力重点已开始转向即将上市的未来第一权重股中行,中石化的影响力将减弱,因而即使中石化仍会走弱其对大盘的影响也不必过分担忧。

  周二沪深大盘再度振荡整理,,但从尾市大幅回升看,多方护盘相当坚决,技术形态也在修复之中,后市下跌空间非常有限,而主力资金也在为挖掘新的市场热点而作出尝试,预计后市大盘将再度强力反弹。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大盘早盘开市后便稳步反弹,显示大盘在经过这几日大幅下挫后,短线杀跌动能已不足,反弹意愿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前期的热门品种如有色金属、地产、金融等由于短线调整幅度过大而引领反弹,但由于这几大板块前期炒得过火,参与者众多,因而也留下了沉重的套牢盘,而大盘要想获得新的涨升空间或者说重掀一波新升势的话,就必须开拓新思路,挖掘新热点,而不能仅停留在前期套牢股的反弹上。从今日盘面看,主力资金在开拓新热点上正在做出积极努力,并且取得一定效果,特别是被长期冷落的科技类个股表现颇为抢眼,如网络股中的G梅林、G综艺、数字电视类个股的G国安、电子信息类的先锋股份,生物医药类的上海医药等,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判断科技类个股是否能成燎原之势,但是由于这一板块前期总体表现的滞后和以自主创新为主导的丰富题材,未来必定会黑马奔腾,目前仅仅是热身而已。另外,以G三一、徐工科技为代表的工程机械板块,以G五粮液为代表的酒类板块,以G陕民生、G中百为代表的商业板块均出现强力反弹。但毕竟市场在经过大跌后要重新大幅走强尚待时日,特别是指标股中国石化走势十分疲弱,对大盘形成了相当大的拖累,下午大盘再度冲高回落与此关系颇大。但应该看到,中国石化一方面经过近期的连续下挫,已回到半年线附近,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市场已把注意力重点已开始转向即将上市的未来第一权重股中行,中石化的影响力将减弱,因而即使中石化仍会走弱其对大盘的影响也不必过分担忧。

  四、个股推荐:

  G轿车(000800):公司作为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一汽集团的雄厚实力,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成为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06元,同比大幅增长375%。公司新一轮发展高潮正在来临。二级市场上,

汽车行业开始复苏,该股均线系统开始密集,表明主力成本高度集中,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