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沈化(000698):主力介入 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24 新浪财经

G沈化(000698):主力介入整体上市

  大牛股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年初至今累计涨幅毫不逊色有色金属。是何方主力价值发现,挖掘到如此大黑马?打开该股前十大股东,原来是社保106组合,呵,国家正规军!而社报106组合最重仓的品种之一并非南宁糖业,而是G沈化(000698)。目前已经完成建仓。会否成为下一个南宁糖业?而且该股还有“整体上市”概念,而最近“整体上市”概念再度大热,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整体上市”计划后出现大涨,而当初中石化宣布“高溢价”收购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令其在公布复牌之日以“涨停”报收,为四家公司的流通
股东带来不菲的投资回报,其后中铝系的具“整体上市”概念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了惊人的升幅,难怪有投资者称,“整体上市”概念引发的“财富效应”不亚于股改寻宝。

  公司作为东北化工龙头,未来几年内的发展重点就是丙烯酸及酯和CPP 项目。根据计划,公司13 万吨/年丙烯酸及酯项目将于8 月份投产,预计年底之前装置负荷就能达到70%以上,2007 年应该在90%以上。公司地处东北享受优惠

增值税政策,并获得国债补助,将成为公司2007 年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同时公司50 万吨/年催化热裂解(CPP)项目将于2008 年中期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空间。在高油价背景下,提高烯烃收率无疑将降低石油化工对原油的消耗,因此该项目被列为炼油“十一五”发展规划,预计将获得国债补助以外的税收优惠等支持。因此公司中线投资价值十分突出。

  根据公司股改公告,公司之母公司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采取以股抵债方式偿还其占用本公司的资金。若2006年12月31日前无法实施以股抵债方案,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诺采取以资抵债方式偿还其占用本公司的资金,抵债资产来源于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企业沈阳石蜡化工总厂约67.90万平方米生产用地和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沈阳石蜡化工有限公司11.26%股权等资产。而专家分析,目前公司丙烯酸及酯和CPP 项目尚未投产,各方股权未定,因此和抵债一起处理的可能性大。若G 沈化在两项目中的控股比例提高,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业绩。

  不久前,公司公布,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无偿接收沈阳化工控股股东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事宜已经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使G沈化(000698)成为“蓝星系”的新成员,而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专业化公司。它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88户中央企业之一,

  而中国化工集团则是规模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国内石化工业巨头,由于中化集团将加紧对旗下资产的整合, 特别是在做大做强,减少同业竞争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整体上市预期。蓝星集团将在今后4年间,在沈阳投资75亿元,将沈阳化工打造成国内大型石油化工、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基地。而沈阳化工目前的总资产仅为15个亿,蓝星集团注入的75亿元,相当于再建5个沈阳化工,可见沈阳化工未来的产业前景极具想象力。

  难怪社保106如此青睐G沈化(000698)!那是因为大股东还款加上未来业绩大增!二级市场上,该股明显有主力资金中线关注,由于公司未来几年内基本面将发生明显的改变,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已经同比增长250%。因此该股值得中线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