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双头形态尚未确立 反弹有望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05 京华时报

双头形态尚未确立反弹有望延续

  周四大盘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显示止跌回稳,1580点附近的颈线仍被坚守,双头形态尚未宣告确立。

  从波浪理论分析,去年12月初至今年2月初的连续上扬,已经运行完了主升浪——第三浪,2月初至3月上旬则是运行第四浪——复杂调整浪。现在开始运行最后一波升势——第五浪,而且已经接近尾声,后市即便有反弹,空间也不是很大了。投资者应把握反弹时机,
逐步降低持股比例。

  股指周四的小阳线处于5日、10日均线的下方,5日均线走势已经掉头下穿10日均线,预示着短期调整仍将延续。均线系统正在由多头排列向交汇状态转化,显示步入中期调整格局。从摆动指标看,股指由多方强势区下跌至中势区的位置后横盘,空方力量趋缓,多空双方处于均衡态势,目前位置上下均有较大空间。布林线上,股指非常明显地受到了1585点附近的中轨支撑,如果站稳后市还有望重拾升势,目前线口正在向收敛转化,原本中期向好的上升格局开始转为震荡整理。

  虽然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走势对周四市场的负面影响较大。不过,IPO首家公司的情况使得市场对一级市场的热情降低,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相当多的个股凸现投资价值,资金回流的迹象开始显现。由于在距离收盘前一个小时,资金才开始回流,我们需要观察周五市场的成交状况,预计大盘周五将在资金的推动下,延续止跌后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