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高位震荡 个股依然风光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8:47 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个股依然风光无限

  基本面:解禁个股或引来抛压  

  第一批G股的限售股解除限制将于2006年6月17日拉开序幕。统计结果表明,截至 2006年12月31日前,共有198家G股的部分限售股将解除抛售限制,按照2006年4月4日收 盘价估算,最多将有625.33亿市值的限售股可以解除限制。我们认为,部分业绩不良的 个股或会被股东抛弃,由于他们的成本较低,抛售或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因此,这个风 险需要投资者
警惕。同时,市场格局也会出现较大变化,现有的限售股股东将成为市场 的超级主力,市场步入明庄时代。

  另外,据悉,管理层经过数次论证,融资融券的基本方案确定为:单轨制集中授信模 式和穿透式的一级账户。这只是方案的框架。目前管理层对方案涉及的法律关系、账户 关系、平仓、冻结、保证金比例、质押

证券范围及比例等风险控制内容逐一细化。对于 融资融券何时试点的敏感话题,市场人士透露:试点将从IPO融资做起。先选择2-3家券 商,每家券商中选择数家营业部,融资试点只限制在机构范围。我们认为,如果IPO在4 月或5月出台,那融资融券或会同时推出,作为对冲。资金面:有色金属乘胜追击 个股再现疯狂盘面上来看,今天最大的亮点依旧是有色金属板块,他们的表现诠释了“强者恒强 ”的股谚。G株冶、G承钒钛等涨停,G豫光、G东方钽等有色金属涨幅巨大,该板块中的 其他个股也表现良好,国际市场上的现货价格是其有力支撑。水泥板块中,祁连山、G太 行涨停,因此带动该板块整体上扬,秦岭水泥、四川双马、尖峰集团等涨幅居前。水利 板块盘中也曾经异动,安徽水利、钱江水利、汇通水利等一度联手上攻。但由于没有涨 停效应,因此该板块无攻而返。G航天复牌带动了部分航天股的上涨如航天通信、航天科 技等,航天信息再次封上涨停。其他个股尽管涨停家数较多,但属于“个人”行为,板 块效应不强。指标股如中国石化、G长电等按兵不动有效控制了指数。跌幅榜上看,宝钢 认购权证、五粮液认沽权证、深达声A等跌幅较大,*ST唐陶跌停,其他个股跌幅并不大。

  技术面:震荡格局仍将维持从深沪市场运行趋势来看,市场正如昨天我们预期一样,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在此点 位由于有成交量的堆积,我们认为深幅调整的可能不大,但短线仍然需要震荡来消化获 利盘。均线方面,目前沪指下探5日均线,短线大盘有在震荡中将其他均线靠拢。指标上 看,MACD在低位平行运行,由于红柱未出现明显放大,短线股指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反映灵敏的日KDJ指标总体区间值略有下降,并初步呈现出空头排列,短期大盘上涨乏力 。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近三个交易日沪市单日成交金额均在200亿元以上,表明目前市场 投资者的参与热点相对旺盛。但量价的初步背离也增添了市场短期整体的压力。

  综合来看,从成交量可以看出,由于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10亿左右,显示场外资金源源不 断涌入,增量资金的介入,有效封杀了大盘深幅调整的可能。同时,强势个股活跃不断 ,都对市场人气产生了较好的刺激。但由于前期强势板块如金融、地产等步入调整,再 加上指标股的不作为,因此,大盘在指数上难有大的作为。短期来看,股指也将保持一 个大幅震荡的过程。操作上,在个股行情鼎盛的时刻,我们更应该关注个股的机会,由 于市场延续“两极分化”的趋势,对已经破位的股票,应该采取回避的态度。对于已经 大幅上涨过的强势个股也要避免追涨,而应该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存在补涨机会的个股身上。

  个股关注G金陵(600621):公司是我国电子信息百强第64位。子公司上海金陵电子网络公司,是上海市有线电视网的指定供应商。有一系列成熟的数字终端设备技术,还拥有卫星接收机的生产、销售和安装许可证。日前,信息产业部公布了数字电视相关的25项电子行业标准,随着数字电视的迅猛发展,公司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另外,今后5年我国电信运营商仅仅在IPv6路由器上的投资,就可能达到150亿元。 因此公司有望分享到其中的巨大市场份额。技术上看,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