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博汇(600966):升值点燃纸业飙升烈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8:25 新浪财经

G博汇(600966):升值点燃纸业飙升烈火

  股指在冲击1350点附近时再次上演跳水一幕,这与近期冲击1300点的走势几乎如出一辙,但个股行情继续活跃,市场人士纷纷表示“人民币很有可能在下周击破8.00的心理关口,甚至不排除在本周日击破的可能性。”在次预期的心理作用下,具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潜力品种再次成为踏空资金哄抢的重点对象。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挡完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成长性突出的、业绩稳定增长的、纸业龙头(600966)G博汇(资讯 行情 论坛)在人民币汇率近期连日飙升的背景下,该股有望成为资本巨头的首选,掀开新的涨停风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国内造纸行业 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者

  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造纸行业在经历了反倾销、原材料涨价、联合收购、兼并重组等诸多风浪之后,特别是在人民币升值提升行业价值的情况之下,国内纸业将面临较为难得的黄金时期,生产与消费均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公司是国内造纸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具有年产15万吨文化纸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收购大华纸业60%股权,具有年产13万吨牛皮箱板纸的生产能力,产品整体毛利水平较高,在生产和销售方面拥有较强优势,公司主导产品书写纸占公司总销量的50%以上,国内排名分列第三、第二。公司近期经营目标是:到2006年机制纸及纸板产量达50万吨,销售收入达25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龙头地位极为突出.

  业绩稳定增长的纸业王

  公司另外一个主营产品白卡纸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一个利益增长点。公司20万吨白卡纸项目于投产,目前白卡纸的产量和质量趋于稳定。目前公司已经把白卡是视为公司的长期主导产品,继续做大做强白卡纸,通过有效调整产品结构,烟卡直销比例,公布05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高达0.59元,主营业务收入比

  上年同期增加65.9%;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80.3%;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51.28%,本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比2004年度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是年产2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在本年度达产增加收入所致,同时在人民持续升值的今年,业绩将产生跨越式发展,大资金2季度哄抢首选.

  纸业之王+业绩高增长填权爆发

  历史牛股告诉我们,行业龙头和业绩大幅增长,必将主流大资金的首选对象;大盘在冲击1350点后,踏空资金重点目标必然选取被政策支持的且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600966)G博汇无疑是会聚了以上3大年亮点。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价位6.14元,与合理估值8.67-8.96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国际主要市场的纸业公司05年动态平均市盈率为14.6倍,而G博汇为10.42倍,存在巨大的升幅潜力。该股走势目前维持温和上涨的态势,盘口显示资金在逐步的、隐蔽的加仓,在

人民币汇率近期连日飙升的背景下,该股一旦突破,将引起连续井喷式填权,投资者积极关注。

  (财富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