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二纺机(600604):上电系私有化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38 新浪财经

G二纺机(600604):上电系私有化目标

  私有化与迪斯尼各领风骚今日上证指数继续在千三关口之上拓展空间,大盘继续保持了相当旺盛的上涨激情。而主要的热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有关中国铝业回购山东铝业(600205)的传闻中,私有化概念再度成为盘中的一大热点。而另一方面G界龙(600836)的涨停,也将迪斯尼概念重新带到了幕前。那么,结合这两大热点的个股——G二纺机(600604)绝对将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具有私有化预期的迪斯尼概念

  当前大型国企纷纷投身到私有化的浪潮当中,在香港上市的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2727.HK)也面临这样的市场机会。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电气控制了三家A股上市公司:上柴股份(600841)、上海机电(600835)和上电股份(600627)。而G二纺机(600604)的第一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一样属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和上柴股份等属于“堂兄弟”的关系。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时还参股中国纺机(600610)和航民股份(600987)两家A股公司,不过持股数量较少,不具备绝对话语权。

  令G二纺机具有私有化前景的原因起于上柴股份的股改方案,方案提出由电气集团向上柴股份的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流通A股支付15元现金对价,股改相关费用也由电气集团承担。电气集团在上柴股份的股改中支付如此高额的代价,恐怕仅仅用保护H股股东的利益这一说法难以自圆其说。毫无疑问,电气集团主导下的一个庞大的“上电系”的私有化计划已经悄然启动。私有化的目标不仅是上海电气直属的三家A股公司,更是包括了太平洋机电旗下的其他A股公司。在上电集团的战略步骤中,作为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企业龙头的G二纺机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且,在上海纺织企业不断外迁的过程中,G二纺机在上海市区拥有的大量工业用地也具备高额升值的潜力,这也给了上电集团充足的私有化冲动。在G界龙大发神威的环境里,泛

迪斯尼概念中的G二纺机也有短期拉升的潜力。

  此外,公司在0.4年中记提了1.88亿的减值准备,因为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而至少要有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共计1.11亿元冲回到05年或者06年年报去,公司的基本面也有望因此而获得巨大的改变。

  攻克更高目标价位

  从周K线看, G二纺机在股改之前连收5周阳,累计涨幅达到35%,上涨势头之猛令市场侧目。股改完成之后,公司股价迅速在2.4元附近企稳,新增的流通筹码被控盘主力一扫而空,并且明显开始放量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目前能量还处于逐步释放的过程中,本周收阳毫无悬念,重现5周连阳的走势也是易如反掌。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运行轨迹极具节奏感,近期均是拉长阳之后构筑稳健的整理平台,并伺机发力冲击下一个目标价位。今日该股上涨4.32%,已经准备摆脱在2.7元左右形成的整理平台,但是很显然,这样的涨幅还不够具有说服力,所以随后的交易日中,该股必将进一步加速上扬,攻克更高的目标价位。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