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调整对后市展开强势上攻更为有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8:23 新浪财经

调整对后市展开强势上攻更为有利

  两市周五小幅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综指皆以次高点报收,涨跌家数之比再度逐渐倾向多方,而日成交总额则依然保持在409亿元左右,较前小幅缩减仅7亿元或1.7%;由于邯钢JTB1的加盟,权证成交总额也放大至61亿元,使流向个股的资金由370亿元小幅缩减至约348亿元。

  盘面观察可发现,尽管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短线回调,特别是超级航母集群
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G招行和G中兴、G万科、深发展等同时转入整理走势,对市场继续上行无疑产生了相当大的限制作用,但由于它们中期运行态势并未发生重大的转变,所以,两市近日继续强攻的可能依然非常大,换言之,蓝筹的短线整理只是改变了大盘短线的运行速率,而不是改变了上升趋势本身!

  盘面观察,周末两市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非常高,热点多元化特征也相当明显,涨停家数的增加也表明市场做多热情目前十分高涨。在两市的涨幅前列,既可看到复牌后便牢牢地封于涨停的新潮实业、中炬高新、中核科技等,也可发现持续大涨的航天信息、

长城股份、中关村等,祁连山、G太行等水泥板块个股也发力大幅飚升,资源类个股G株冶、G承钒钛和G宏峰、G东方钽、攀渝钛业等仍有不俗的表现,医药医疗类个股如西藏金珠、太龙药业等也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而科技板块的大面积走高对市场的积极作用更是有目共睹的,深科技、中核科技、湖南投资、G国安和航天信息、G烽火、G贝岭、复旦复华、G歌华等一大批颇具影响力的科技股联袂上扬,不仅使得热点的多元化特征更加清晰,而且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都产生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本周小幅高开后均形成一根略带上影的光脚大阳线,周中心值较前也大幅提高,显示市场重心依然处于明显的回升态势中,周成交总额更是激增至1880亿元,日均成交额也高达376亿元,这一水平较之春节后第一周的单日天量还要高一些,很大程度表明市场目前处于中期强势上攻状态中,股指与成交量频创新高无疑是近日继续强攻的可靠保证。不过,仅就短线而言,在中期加速上行的同时,两市综指近日却出现减速上攻的迹象,尽管近两日蓄势整固特征非常明显,但短线反复可能因此会有所增加,而这种反复决不意味着市场已经或即将见顶,只是中长期上行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休整,且对后市再次展开强势上攻更为有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