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三振荡 上下皆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19 证券导报

千三振荡上下皆难

  《证券导报》特约专家:大时代投资 梅俊 德鼎投资 王飞 成都银华 陶承

  《证券导报》:大盘在1300点“四渡赤水”,后市将何去何从?

  梅俊短线见顶迹象

  上证综指自2月15日触及1300点以来已“四渡赤水”,但始终未能站稳千三。这一现象说明了千三仍然是多空较量的分水岭,双方在这一点位的争夺异常激烈。虽然不排除股指再次上冲的可能,但3月29日股指的放量冲高回落从现在来看极有可能是大盘短期见顶的信号。若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建议投资朋友获利逢高减仓!

  王飞新一轮上涨值得期待

  上证综指千三附近是当时熊市大调整中被市场各方公认的“铁底”位置,堆积了大量筹码,一旦破位,其反压也是相当惊人,围绕1300点反复震荡完全可以理解。不过随着机构投资者队伍的不断壮大,以及良币对劣币的不断驱逐,消化千三附近的浮筹,展开新一轮行情应该依然值得期待。

  陶承 上下皆难 整理继续

  上周大盘与个股形成较大的背离,有色金属、房地产类个股疯狂表演令市场人士瞠目结舌,但是这种疯狂的背后往往是一个板块结束的标志。但由于石化股周五的止跌企稳、煤炭股的重新崛起又将为大盘带来新的动力,因此,震荡整理格局仍将上演。大盘将在60日均线上行靠近之后,做出短期方向性的选择,目前投资者还是以精选个股为主。

  《证券导报》:上周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异常强势,到底如何认识时下的资源股,操作上能否大胆介入?

  梅俊热点有效 低点加仓

  我们再次强调资源股非简单的跟随国际市场补涨,而是国内资源价格改革赋予市场巨大的机会。上周上证综指在千三附近展开震荡盘整,而以中金黄金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却走势强劲、量价齐升、创出新高,经过适当调整的资源股又将进入下一个拉升阶段。有效的验证了资源股将是市场中一个长期存在的热点。投资朋友可结合大盘在其调整下来后积极介入,中长线持有!

  王飞 强者恒强

  资源类个股受追捧源于资源的稀缺性,也是投资者对市场话语权关注度提高的突出表现,无论是单纯的矿产资源、垄断性产品,还是以品牌和不可替代产品所确立的市场话语权正是当今市场关注的核心问题,因此即便在目前的震荡市中,这批个股上演的强者恒强好戏仍将延续,操作上亦可适当参与。

  陶承 期待新机会

  上周以中金黄金、G鲁黄金为首的有金属就是这样的一种局面,周四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上涨55%,周五G鲁黄金上涨近60%,而且有色金属全线走高。我们知道当一个板块全线疯狂大涨之后往往是行情的结束,因此,这些个股在短线过度拉升之后,必将出现一波惨烈的大跌,下一次的投资机会也只有在市场渐渐冷静之后,才有新的一轮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