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四渡赤水失败 破千二比反围剿还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35 华林证券

四渡赤水失败破千二比反围剿还难

  华林证券

  早市大盘冲高回落,其沪指曾在10点左右最高升至1204点附近,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其后由于受到上方年线的牵制,股指逐步回软;与上一成交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保持一定,而成交量与上一成交日相比略有萎缩。

  热点方面:两市目前只有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个股涨停,而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网络游戏、教育传媒等科技板块大幅回吐跌幅居前,而当中: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

  早段股指在大盘蓝筹股再度掘起的推动下,沪指终于突破了千二的关口,虽然其后的多方动力有所回软,但从盘中的热点表现来看,沉寂已久的权重指标股经过连日的休整后,目前已积累了一定的上升动能;因此笔者认为,盘中的多方动能仍留有余力,其将会在关键时刻对大盘起到积极作用,加上管理层对于有关下一批股改的偏好,将会倾向蓝筹方面;因此,权重质优系列的蓝筹品种将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今日消息: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的日子终于到来。多家投行人士向记者证实,沪深两
证券
交易所于昨日发布正式通知,保荐机构可于今日收市后上报股改材料,交易所将从中选择部分公司,于下周一正式开始实施股改:刊登股改公告并停牌。

  知情人士称,国资委相关股改文件有望于今日收市后公布,这意味着国有上市公司股改的最后政策阻碍将会扫除。市场人士预期,在交易所发布通知后,今日起将会有数十家甚至上百家上市公司上报方案。一投行人士称:“交易所会有‘偏爱’,流通市值大、对市场有积极影响且方案有所创新的公司会优先‘入选’。(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