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1250点难以逾越 多空还未有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32 华林证券

1250点难以逾越多空还未有定论

  华林证券

  今日早市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反弹,再次转为震荡整理,多空继续争夺60日均线,成交量略有萎缩。

  消息面,据从某券商高层人士处获悉,虽然试点名单还未最终确定,但要成为试点
公司,首先必须满足6个条件:第一,不能是央企;第二,最好是地方性企业或者民营企业;第三,不能含有B股或H股;第四,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趋势;第五,去年来股价并未出现大幅上扬;第六,股权结构相对简单,控股股东能够具有绝对的发言权。该人士还透露,首批试点公司可能有3~5家,而预计推出的时间将会在5~6月。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权威部门的确认。

  另外,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首季经济形势,并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情况及修改的有关问题。会议提出,抓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证券市场发展《证券法》修改应突出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盘面来看,今日依然维持活跃的主要是存在一定股权分置率先试点概念的个股,如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这类个股目前还是处于市场想象题材中,是否有真正的举措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投资者在关注该类概念股的同时还应仔细甑别。

  由于目前仍未有正式公布具体的试点方案和试点企业,大盘在经过昨日的拉升之后,市场中各方力量对“试点”是多是空产生了意见分歧,盘中各类主力还在继续博弈,且今日操作态度也转趋谨慎,因此行情较昨日转淡。后市大盘升势能否延续的关键,还在于市场对解决股权分置的认同度和后市扩容压力的大小。建议投资者在追热点的同时应保持一定的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