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逢高暂时减持 规避短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56 华林证券

逢高暂时减持规避短线风险

  华林

证券

  今日大盘继续进行强势震荡,早盘沪指快速冲高至1201点后震荡回落,但在半年均线上方就获得较好的支撑,成交量显著放大,表明市场持股的心态比较稳定。而部分G股的再度崛起稳定了部分市场人气。

  消息方面:据透露,证监会将于近期推出中外非流通股股东“同股同送”方案;而作为有外资持股的上市公司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称,其股改已得到花旗的积极支持。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正在研究和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股改方案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外资股也将同中资股一样,以同样的对价支付参与浦发银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从上述消息看,股改题材股的热点还将不断涌现。

  热点方面,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复牌市场预期相对较好。小盘G股由于前期走势过程中,G股的调整非常充分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G物华等纷纷冲上涨停,G股的热点效应有望进一步延续;清洁能源题材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维科精华(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显示市场对清洁能源题材挖掘进一步深化;海虹再度冲击涨停,整个科技股板块重新活跃,可关注高校概念股与网络科技股,这些个股数量较多,有望形成板块效应;今天涨停的上海本地股只有4家,本地股的炒作有望告一段落;中小企业板今日跌幅居前,普遍跌幅都在2%作于,其中一直有机构反复关照的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超过了5%。

  尽管市场热点较多,但升幅居前的主要是一些绩差低价股,蓝筹股股走势依然疲软,阶段性逼空行情已告一段落,短线继续上升的力度有限,估计股指在惯性冲高以后仍有震荡调整的要求。操作上不妨以稳字当头,避免追高。对于近期市场热炒的上海本地股或新能源概念股,由于短线涨幅过大,概念性的投机炒作成分已较为浓厚,后市随时可能面临短线调整风险,

投资者应注意逢高暂时减持,规避短线风险。(刘明生 张翠英)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