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三闯千二 期待蓝筹股参与冲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47 华林证券

大盘三闯千二期待蓝筹股参与冲关

  华林证券 谷洁

  今日沪深股市早盘继续震荡攀升,上证综指在第三次突破1200点后展开盘中震荡。成交量也较昨日有所放大。

  周四消息面: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铝工业发展专项规划和产业发展政策倍受资本市
场关注;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登记成立;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澄清公告否认高管参与股票炒作;交易所称上市公司股改方案本周五即可申报。

  盘面来看,今天尽管G股、

中小企业板表现相对疲软,但目前场内热点逐渐向基金持有的部分价值型品种转移。盘中有色金属股、汽车股、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少基金品种出现在涨幅前列,热点的切换为整体市场进一步向上突破培育新的做多动力,而且基金由守转攻也改变了热点的特性。目前虽然大盘蓝筹股尚未全面开花,但主力机构出手使得短线行情有了向上延伸的理由。短线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行情的高度和广度还要增量资金的多寡来说了算。  

  目前大盘在1200点整数关前已经过两次强力的打压洗筹,随着各种热点的全面活跃,盘中作多气氛很可能将被重新激发。后市一旦蓝筹股重新崛起,更是为市场增加了一股强大的冲关动能,大盘极有望在当前这种浓厚的作多氛围中成功破关。投资者可继续利用个股板块轮动的机会来获取更大的利润。进取型的投资者可积极换筹不断引进新的热点品种。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采取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向二线蓝筹股转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