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所对5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深交所:本所对5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2018年11月02日 19: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深市监管动态

  深交所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8年10月26日-11月1日)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8年10月26日-11月1日)

  本所对5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整、准确披露其二燃室温度存在低于环评要求、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形,与后续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认定的违规事实不一致,披露内容不真实、不准确。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长刘韧,董事、时任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永鹏,时任副总裁谢亨华,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恬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副总经理肖建国离职补偿金额对公司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但是公司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周泽湘,董事杨永松、佟易虹、罗华,时任董事韩蓉、王永滨、薛镭,董事会秘书沈晶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青岛市恒顺众昇(维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充分披露关联关系、未及时披露严重影响投资计划进展的信息、未及时披露股东所持5%以上股份被质押及解除质押信息,以及提前确认重大合同销售收入等违规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兼总经理陈肖强、时任财务总监刘涛、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莫柏欣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贾玉兰、董事兼时任副总经理贾晓钰、时任董事陈旭光,时任独立董事姚刚、叶迎春、王天文,时任监事应明、曲少波、张培荣,时任副总经理付大志、张振波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湖南尔康制药(维权)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虚增2015年-2016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2017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净利润与半年报存在重大差异且修正公告披露滞后等违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帅放文、董事兼总经理刘爱军、时任财务总监高振亚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向峰、董事兼总工程师杨海明、董事帅友文、帅瑞文、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罗琅、独立董事王健、许中缘、左田芳、监事周伏军、陈文献、李义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五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贺梦然、严芬作为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签字会计师,未能勤勉尽责,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贺梦然、严芬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2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5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审议及披露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二是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审议及披露对外财务资助事项。三是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2017年年报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四是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中未真实披露供应商信息。五是顾地科技(维权)股份有限公司对2018年半年报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进行差错更正。六是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王琼因股份被动平仓违反了首发招股说明书中相关承诺。七是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戴一鸣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对其股票质押事项进行信息披露。

  5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持有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减持公司股份至5%时未依法停止交易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二是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季爱东的配偶在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窗口期内买卖公司股票。三是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窦建荣配偶程雪艳在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窗口期内买卖公司股票。四是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李智在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窗口期内买卖公司股票。五是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正伟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窗口期内买卖公司股票。

  本所发出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9份、其他函件57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

  本周,本所共对8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2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